80、顶缸的袁鹏举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七十九团那边的枪声戛然而止,让杨如源如坐针毡,到底怎么回事没人知道。

    “那可是两千多号人啊!”

    民团的人数一向多于正规军。像七十九团下面的三个营,每个营就有六个连,而且还是一百五十人加强连。虽然武器大半是“单打一”,但能做到人手一枪。如果那团长不贪鄙成性,还真是手里的一张王牌。不过现在没有了动静,用屁股想都知道出了什么事。

    “撤!”

    杨如源无可奈何的说道。

    七十九团被吃掉,八十团被打垮,八十一团和警卫营火并双方都伤亡不小。现在部队已经失去战斗力,再等下去那就是全军覆没的后果。

    “这打的什么鸟仗?”

    就在杨如源正在抱怨的时候,一群帽檐上绣着红五星的人出现了。一露脸手里的十响毛瑟,花机关就喷吐出长长的火舌。身边的警卫,一下子被打翻了七八个。

    “快跑,师座快跑。”

    袁鹏举带着哭音的喊道。

    “你跑我掩护!”

    杨如源大义凛然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谢了,谢了。”

    袁鹏举听到这话如蒙大赦,转身就迈开步子疾奔。也真难为他了,身上的衣服厚得像头熊,可脚下的步子却一点不慢,甚至还超越了不少逃兵。

    就在他暗自窃喜时,却听到有人大喊。

    “杨如源跑了,杨如源跑了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声呼喊,袁鹏举愣住了。回望一眼,只见杨如源在原地手舞足蹈着,他心里一阵悲哀:

    “师长彻底的疯了”。

    “穿得最厚那个就是杨如源,长官快去抓啊!”

    “特娘的……!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袁鹏举心中把杨如源家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个遍。还以为他是良心发现,才让自己逃跑,谁成想还被这老王八蛋摆了一道!

    红军的目光,齐刷刷的落在袁鹏举的身上。这家伙穿着一件黑色的裘皮大衣,还留着一个大肚子。看那臃肿不堪的姿态,就知道一定是个大官。他们立刻改变方向,朝袁鹏举追去。

    “快跑,咱们快跑。”

    杨如源看面前红军消失不见,拔腿就往另一个方向逃窜。这里可以通往兴国,哪里有好几家豪强,而且都修筑着堡坞,一时半会红军还打不过去。

    败局已定,什么都别说了,先把命保住再说吧!

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曾天光目瞪口呆的,看着山下的一切。

    不到三小时的时间,敌人一个师已经灰飞烟灭了,尤其前导团几乎成建制的投降,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。整场战斗唯一激烈的地方就是白刃战,曾天光看着血红的刺刀,只觉得自己的两条腿都在瑟瑟发抖。相比之下他更喜欢二营的冲锋,尤其花机关的密集的扫射,让他的心跳到了极点。

    “曾书记,万桉的工农革命军还不是这些白军的对手。如果贸然让他们上来,会是什么样的结果?”

    因为民军的旗帜是白太阳,所以红军战士又叫他们白军,秦朗听得多了,也就用它称呼那些民军。

80、顶缸的袁鹏举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