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1、集安城下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太阳下的集安一点也不安静祥和。

    近代的赣西,湘南是人才辈出、经济发达。出于安全的考虑,各县的县城大多修有城墙。而集安就更不必说,有几千年历史的大城,城墙自然厚实。因为境内河流众多,城外还修了护城河。除非大口径炮火直射,或者炸药爆破,不然休想突破外围。

    即便如此,杨如源还是觉得不放心,特地留了师部的特务营镇守。这可是第九军的基干部队,战斗力还在警卫营之上。城里的散兵也交给特务营营长指挥,虽然都是合编裁下来的劣货,出外作战不行,上城墙放个枪总该可以吧!

    手里有人有枪,但特务营营长依旧觉得不安,二十七师离开集安后,他立刻宣布全城戒严,而且每天中午只开四个小时的城门。一应人等必须东进西出,闹事的统统枪毙!

    有了限制,往日热闹的城门更是水泄不通,吵吵嚷嚷的让人觉得心烦。

    四乡八里现在乱得很,有钱人都忙着往城里搬家。这些地主豪强土横土横的,一点都不服从管束。士兵们才说个几句,他们的狗腿子就要动手打人。

    “真想下去干掉几个!”

    特务营营长恨恨的说道。

    这种事情他也就只能想想,真要做了,城里的缙绅明天就跑到南昌告“御状”去。

    惹不起大的,那就欺负小的。士兵们的目光立刻投向百姓,他们搜刮财务、调戏妇女忙得是不亦乐乎。进城讨生活的穷苦人,自然是敢怒不敢言。只盼着能早点进城,好结束这场劫难。

    不过这微妙的平衡,很快被一队人马打破了。他们还没靠近城门,就不停地驱赶那些百姓离开。地主豪强的人才瞪了几眼,就被打得满地找牙,看的特务营营长也觉得解气。

    只是财路被人断掉,守门的士兵不乐意了,很快双方开始推搡起来。

    “赶紧给老子把门全部打开,不然敲了你们的砂罐。”

    为了安全起见,城门只开了一半,进出当然不方便,那群人见了立刻大骂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要造反?”

    守门的士兵当然不甘示弱,发一声喊就把枪举起来,不过城外的也不怕。双方剑拔弩张的样子,吓得还在观望的百姓四散而逃。

    “兄弟们是那个部分的?”

    特务营营长从城墙上,细细的观察着下面的士兵。

    来的这拨人个个都脏兮兮的,仿佛刚从土里挖出来一样。有些人身上还有触目惊心的暗红,应该是刚刚打了场血战。

    “老子是七十九团的,刚从万桉回来。赶紧把门全部打开,后面还跟着其他的弟兄,都特娘的乏透了。”

    下面的士兵骂骂咧咧道。

    特务营营长又探头望了一眼,他也不知道真假,只好扯着脖子喊道:

    “你们长官呢?让他说句话。”

    下面的士兵不干了,扯着喉咙骂道:

    “****的死逑了,你开不开门?不开门老子动手了。”

    特务营营长摸了摸下巴,下面的士兵大半背着单打一这种古董,机枪更是一挺没有,确实是七十九团那种刚刚升格的土狗队伍。

    “让你们团长来,不然别怪老子不客气,把机枪拖出来。”

    既然是土狗那就给老子安分点,也不看看这里是谁的地盘!

    “把门打开!”

    可就在这个时候,城外一个穿的像头熊似的家伙出现了。才看到他,特务营营长赶紧换了一放笑脸。

    “原来是袁参座,您稍等片刻,下职这就给您把门全打开。”

81、集安城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