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、爆破万桉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工兵连长趴在地上,脸都憋成了青紫色。肺就像风箱一样“呼哧呼哧”的响着,似乎要把周围的空气都吸进去。

    坑道越到里面湿气越重,也越加的浑浊。在这样粘稠的环境里,一个人最多干上五分钟就必须爬出去,否则命保不保得住都两说。刚才他硬是撑了八分钟,现在觉得肺都要炸开了。

    在一旁的薛大勇,能做的就是给他扇扇子。哪怕工兵连长已经冻得瑟瑟发抖,也不敢停手。

    七八分钟之后,工兵连长才算是把给气喘均了,他一边咳嗽、一边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团长您瞧好,不成功砍我脑袋!”

    爆破用的还是土制炸药,为了防潮工兵连也是费了牛劲。最后是用腊密封在木桶里,不过坑道湿气太重,也不知道效果会怎么样。

    “少胡说八道,没炸就研究新方法。我又不是军阀大帅,动不动就拿人出气,你们这群棒槌就会让我背黑锅!”

    薛大勇说完啐了一口。

    坑道正挖到城墙下头,只是装药的位置有些讲究。要让垮塌的城墙掩埋住弹坑,否则进攻就会遇到大麻烦。不过都是矿山上的老手,这方面倒是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“怎么还没有炸,时间差不多了啊!”

    工兵连长看着薛大勇的手里的怀表,分针已经移动了好几格,可是爆炸却没有如约而至。

    “慌什么,不是定好了十分钟?”

    薛大勇心里也同样焦急,可是脸上却没有表露半点。他镇定的看着怀表上指针,一点一点的向前移动,直到十五分钟之后,他才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突然间,平静的大地发出了吱吱嘎嘎的声响,仿佛是下面有个巨大的恐兽要冲出来。很多坐在地上闭目眼神的家伙,竟然被抛起一尺多高,然后重重的落在地上,就在他们呲牙咧嘴之际。

    “轰隆!”

    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,转瞬间传入耳里。

    “爆了爆了!”

    工兵连长哈哈大笑起来,脸上是满满的泪水。

    半空中,灰黄色烟尘在不停地翻滚扭曲,它已经吞噬了整个万桉城,仿佛还要吞噬掉整个天空,让一切都变成朦胧的世界。

    “小心!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薛大勇一脚踹翻了工兵连长。只见一块拳头大的石头,就挨着他脑袋飞过去。工兵连长刚想道声谢,却发现自己被团长封住领口,从地上提溜起来。

    “不是说好两千斤么,你们到底放了多少?”

    等到烟尘稍稍散去,只见远处的万桉的东城墙已经全部垮塌掉,甚至还把相邻的城墙也拉倒了一大截,不用问工兵连又偷偷的加药了。

    工兵连长嚅嗫道:

    “这……,同志们怕不够,加了五百斤,就五百斤。”

    他也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。好在城墙的倒向没有问题,要是炸出个大坑来,再被地下水淹没的话,恐怕要被老兄弟们打扁。

    “冲,突击组快冲!”

    薛大勇一把推开了工兵连长,等到回去再跟这群棒槌算总账。

    虽然沙尘已经散去大半,但是冲到里面依然是一片灰暗。

    “有石灰,都把眼睛眯缝起来。”

    修城墙的时候,掺杂了不少石灰,现在就漂浮在空气中,落在眼睛里立即带来火辣辣的痛。好在突击组都用毛巾蒙着脸,不然连呼吸都困难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恍恍惚惚间,看到一个人过来,一个新兵抬手就是一枪。

    “别乱开火,小心伤到自己人。”

    于成刚沉声喝道。他已经升为一团红七连连长,是这次进攻的主力。周围是朦朦胧胧的,根本看不楚谁是谁,这很容易误伤自己人。

    “都小心些,注意防备敌人!”

    进攻战最怕遇到反突击,一旦打成胶着,取胜就要费一番手脚。

    果然才转过一个屋角,民党士兵毫无征兆出现了。只是他们还没有从爆炸的震撼中醒来,一个个就怪模怪样的坐着。

    “打!”

    随着一声令下,几挺花机关瞬间就打空了子弹。

92、爆破万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