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4、准备搬石头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茶林城外的一座山上,脑勺等人就等在那儿。护送顾新安之后,他接到更为重要的任务,护送电台到粤东省。

    “敬礼!”

    看到秦朗,小分队的人立刻举起右手。

    此次侦察营挑选了三个精锐作战小组,外带六名神射手,已及脑勺本人。他们分成三队,先后出发。由于电台的体型庞大,用人背是不可能的,只能用骡马运输。

    “稍息!”

    看着这些表情刚毅的战士,秦朗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任务很重要,这关系到整个红军的未来,我们需要这些同志充实到红军,壮大我们的力量。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去激励你们,我只想问担子一句,这山一样的担子压在你们身上,能不能屹立不倒?”

    “能!”

    小分队的战士也用低沉的声音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出发!”

    秦朗说完,把手一挥。

    脑勺站在秦朗的身侧,小声说道“

    “放心,东西我一定送到。”

    秦朗看了他一眼,用严肃的语气说道:

    “不管你牺牲多少部下,就是牺牲你,东西也一定要送到。”

    接应八一军队,不是无足轻重的事。三湾之后,原警卫团的军官,或者逃走,或者调离,或被淘汰,留下来的只有寥寥数人。军队的文化素质偏低,有时候命令都只能口述。短期要扭转这个局面,必须填充进大量的新鲜血液。

    “是,师长!小分队就是只剩下一个人,也一定把电台送到朱军长手上!”

    脑勺沉声回答道。

    “注意安全,回来我给你开庆功会!”

    看着脑勺渐行渐远的背影,秦朗不知为何想起一首歌。

    “送战友,踏征程。

    默默无语两行泪,

    耳边响起驼铃声……。”

    没有太多的时间感伤,现在已经拿下万桉,并且击毙七县团总贾根光,井钢山的屠夫又少了一个,这让秦朗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是搬走尹道义这块石头的时候了。”

    几天的安顿,兵工厂已经逐步恢复生产,井钢山算是吃了个定心丸。也能腾出手来对付这个强敌,毕竟莲华已经集中了十五个团以上的兵力,再放纵下去就是尾大不掉。

    “去永兴。”

    组建独立一师时,孙瘸子并没有将红二团拆散,而是每营调出一个连队,充实到新成立的团中。这样使得老部队依然保持战斗力,新部队有一定的战斗力。而且和尹道义的低烈度战斗,又培训了大量的新兵。如果不是井钢山财力有限,完全可以再拉出一个师的人马。

    出了井钢山进入永兴,百姓们的表情就大不一样。路上行人匆匆,看到陌生人瞥一眼就会慌张的躲开。但看到秦朗一行人的军装后,他们更是显得害怕了。甚至赶紧把家人叫回去,然后关门闭户。

    “尹道义在四乡都有些爪牙,保卫处的虽然清除了不少。可这老鼠打的洞也越来越深,斗争也越来越很激烈。地方干部、积极分子都牺牲了不少,百姓们也十分恐惧。”

    宛一先作为团政委,早早就在边界上等着。双方寒暄几句立刻奔向永兴城,一路上他详细的介绍着情况。
94、准备搬石头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