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、相互不服气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太阳刚才还在地平线上,只是呼吸间就坠下去了。黑夜这个妖怪,刹时就把所有吞在肚子里。唯有星星点点的灯火,还用微不足道的光明,对抗着这份淫威。

    郭兵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夜幕,任何的响动都会让他的心一阵紧缩。再次看了怀表后,他自言自语道:

    “田鸡们还没到么?

    侦察兵的着装,和普通战士的不一样。因为上面有花花绿绿的图案,所以暗地里都叫他们“田鸡”。

    不过这种衣服是师长下令制造的,没人知道为什么。因为染料的价格昂贵,也只有军区侦察营才有装备。

    “郭连长,我们已经来了!”

    就在这个时候,黑暗中走出几个人来。只见他们脚步异常的轻快,却没有带起一丁点声音。

    “什么人?”

    哨兵这时候才觉出不对,只是手里的枪旋即就被谁下掉。原来身后不知何时站了人,自己才有反应就已经被擒拿住。

    “都别慌张,我们是侦察营的!”

    师长在傍晚时发出一道命令,要求侦察营将红一师工兵连带进赵家汇。一时间,战士们都兴奋了。

    “工兵连啊,老对手了!”

    军区侦察营是目前唯一授旗的营级单位,而且题的字数量也多。

    “来无影、去无踪、如闪电、似清风!”

    绣着这十二个字的红旗一亮,战士们都伸出拇指说一声服气。但是工兵连不服气,两边相互比拼成绩,现在已经是白热化了。

    “郭连长,带上你们的棒槌走吧!”

    白天的战斗后,民团的人已经到了崩溃边缘,整个赵家汇的外围处处都是漏洞,侦察营的战士不费什么劲就来到外围。这不过这群小子野惯了,就给工兵连来了这么一手。

    “我提醒你们,不要故意制造麻烦,有什么闪失会影响整个作战计划!”

    郭兵用低沉的嗓门喝道。

    谁知道侦察营的战士,却一个个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放心吧!只要不是大声唱歌,民团的土狗绝不会知道你们的行踪!”

    郭兵冷哼一声,随即把手一挥,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出发!后面的都跟紧了,不要让马发出任何声音。”

    侦察兵本事大,这个绝没有问题,但有必要这么嚣张吗?眼下不是斗气的时候,只有出色地完成任务,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击。

    一批批驮马温顺的跟在驭手后面,它们拖着的就是闻名遐迩的大杀器“飞雷炮”!

    自从万桉被炸药爆开,兵工厂就试着利用那种防潮方式,来制造新式飞雷弹。不过土炸药还是极易回潮,所以只能采用提纯的黑火药,再加上边区造的碰撞引信。可惜射程近这个老问题依然存在,否则作用还要更大些。

    要射程远,第一是外形。

    现在飞雷炮弹的外壳更像是水滴型,而且加了尾翼,使得飞行变得平稳。

    第二是减重。

    秦朗很早就提出铆接的方式,不过铆钉这东西看上去很简单,兵工厂却没法子造出来。甚至赣西的地面上都买不到,据说只有尚海才有这个玩意。所以飞雷弹还是捆绑的方式,外面再刷几层油纸。

    第三当然是******,这个就没法子了,只有等顾新安的原料到手才能逐步解决。

    “嚯!”

    侦察营直接从民团的营地中间插过去,这吓了工兵连的人一跳,差点就问是不是发了疯?只不过看着满地的尸体,他们又不吭声了。

    “白天看红四营杀的爽快,也就一时手痒。连个活口都忘了留,不然还能问点情报。”

    侦察营的人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哪一股民团,咋这么倒霉?”

102、相互不服气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