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、挥师酃城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看着罗客绍的尸体,秦朗都有些难以置信。天籁小说ww『w.2

    这个家伙就隐藏在县城附近的荒村里。大金末年,此地爆过瘟疫,百姓们死伤无数,剩余的都跑到别的地方去了,这里就成了远近闻名的“**”。在茶林当地更是令人闻风丧胆,几乎就没有谁敢走近半步。之前县里也曾派人来考察过,因为杳无人烟就没有再管,结果被罗客绍选作据点。

    不愧是一地的枭雄,罗客绍也极为坚忍。为了不暴露行踪,白天他甚至不准部下吸烟说话,到了晚上才准生火做饭,而且放哨放到十里以外。要不是侦察营的战士,凭借装备慢慢地渗透进去,恐怕这条鱼已经跑了。

    为了防备罗客绍再次成为漏网之鱼,秦朗也是煞费苦心。侦察营、赤卫队能用的一切力量都用上了,却没想到他竟然被人切断了喉咙。

    “那个女人干的,用的是这个钢制的红五星。上面没有编号,也没有烤漆,应该是王双吉从兵工厂里偷偷拿的。”

    李玉波走过来说道。

    这就是大时代的悲剧,很多人因为一念之差选择了苟活,结果是忧惧惊恐、生不如死,他们下场往往也极为悲惨。无论是哪一方,先想要干掉的就是自己的叛徒。无论是哪一方,最防备的就是别人的叛徒。

    “都埋了吧!”

    秦朗看了王双吉等人的尸体一眼,转身离开了屋子。

    井钢山附近,最强大的几股豪强力量如同浮云一般消散。接下来的任务,就是整编红军和接应八一部队。

    红二师的改编度不慢,孙瘸子想当主力师师长很久了,当然是热切得要命,现在正忙着训练补充兵。而红一师也交到薛大勇手里,只是政委的人选,暂时还没有决定,只能由罗荣继续兼任。

    大雪初晴,天蓝地白,一轮红日悬在空中,让人的心情莫名的舒爽。秦朗的双腿一夹,战马立即在道路上飞驰,身后警卫连的战士们,也纷纷的跟上。一时间蹄声隆隆,奔腾而去。

    兵工厂的子弹产量,终于达到每天三千,这是个让人欢欣鼓舞的数字。这一段时间的囤积,红军勉强能维持一次团级的进攻。经过这一时间的宣传,很多人都相信,红军的进攻的方向是湘潭,但秦朗的意图是“酃城”!

    这是一个折中的法子。

    本来秦朗是想红一师继续向东扩张,让八一部队向北,然后在福闽省会合开辟新的红区。可惜红军没有强大的后勤供给能力,就算勉强进入福闽省,恐怕就要陷入饥寒交迫。如果被当地的官匪同时进攻,后果就是灾难性的。

    放弃掉那个计划后,酃城自然就成了选。这里的守军都是湘军中的边缘部队,装备的武器极为落后。要不是他们有坚固的城墙保护,恐怕早就逃得没了踪影。

    秦朗不想和城墙死磕,不过酃城有工农党活动,下面的县乡还有军区扩红的军事干部,据报赤卫队都有人枪四百。有了这个基础,军区才批准了这一次的行动计划。

    “希望飞雷炮平射有用。”

    对付城墙,眼下只有地道爆破这个有效的办法,花费时间长,而且相当的危险。孙瘸子爆破莲华城时,就曾出现过地道坍塌,十多个工兵战士当时就牺牲了。后来要不是守军投降,现在还没有打下来。

    飞雷炮钻了几个眼以后,射程虽然变短,但是后坐力也小了。兵工厂立刻加上粗糙的高低机进行试射,现飞雷炮能够进行一定距离的平射。这一次拖了两门过来就是实验的,只要成功这些城墙就不再是民军的乌龟壳。

    留下仍在训练的红三团镇守茶林后,原红二团两个营,红一团一个营,已经组成南下支队,暂时由秦朗指挥,去接应八一部队。

    “度要快,要在雪化之前赶到酃城。”

111、挥师酃城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