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、大战序幕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耿振功看着面前的地图,心中烦闷郁结,焦躁的在屋子里走动几圈后,他差点跑到门口大吼大叫。

    地图上的蓝色木块,在步步紧逼,已经把红色木块压缩到一点上。但是他这个红方的指挥官,能做的却只有退让,进一步的退让。眼睛里似乎能看到熊熊烈火在焚烧一切,而低洼处满是血泊,当中还漂浮着无数的尸体,这一刻他甚至想蹲在地上哭泣。

    “怎么办,怎么办?”

    他绞尽脑汁却又无计可施。

    秦朗死死的盯着他,而后冷冷的问道:

    “你要怎么办?”

    耿振功两步跳到地图旁边,大声的吼叫道:

    “决战,我跟你决一死战,每一个战士都奋不顾身,与你同归于尽!”

    “白痴!”

    秦朗一书本就砸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决战,你脑子里就只有决战!自己看看战况,先是在边界与我决战,然后又在根据地预设阵地和我决战,现在又要同归于尽。你脑子全都是豆腐渣啊!打不过,还走不过?”

    耿振功一把接住那本书,工工整整的放在桌上。

    “对,我可以撤退,我机动到这里。”

    说完他把红色木块往南一拉。

    这是一条江,对岸是桂系的地盘,想来他们是不会进攻自己的,毕竟他们与蓝军的仇恨更深一些。

    “我防守江边,看你怎么办?”

    秦朗将一个木块拖过来说道。

    耿振功思考了一阵,有些惊异地问道:

    “司令,你觉得他们会参与进来吗?”

    “他们必然要参与进来,我们往下发展肯定要触犯他们的利益,追赶你的蓝军也会触犯他们的利益。你和蓝军一样都是敌人,他凭什么不动?”

    秦朗冷冷的说道。

    耿振功看了一会儿,眉头再也无法展开,但是心里却越来越冷静。如果真的按照这个趋势,那么红区的出路又在哪里?他狠狠一拳砸在地图上,然后厉声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我会细细考虑红军的出路,决不让咱们断送在这条江上。”

    秦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你能这样想最好,一个参谋主官必须把所有的条件都要考虑进去,你不能单纯地军事观点考虑问题,而是要上升到政治层面。一两次战斗的胜利,很多时候无足轻重,你不能只盯着这个。”

    “是,我会详细的制定作战计划,争取把一切都考虑进去。”

    耿振功立正回答道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军区电讯部部长急匆匆的进来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湘赣边区政府急电。已经联系上八一部队,他们现在郴州附近活动。朱军长称部队有兵八百,另有农军二千余人。围追堵截之敌人至少有湘军两个师,粤军四个团,周边的民团数目不清。八一部队无日不在战斗,无日不在牺牲,急需休整补充。”

    耿振功赶紧接过那张电报,很快沙盘上敌我的势态就被一一标明,看着密密麻麻的蓝色木块,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“司令,这阵仗有些棘手了。”

    秦朗拉了一条凳子坐下,把脑袋放在椅背上,细细的看着沙盘上的的一切。

115、大战序幕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