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5、大战序幕(2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发报,红二师全军进至茶林,红一师除一团继续留在瑞金外,其余部队进到酃城。既然要打,就打一场大的。兵工厂加紧生产子弹,要什么物质砸锅卖铁也给他们搞到。另以军区的名义通知牛学得同志,每生产一粒子弹,就是让战士少流一滴血。补充兵部队在万桉一带集结,一旦有变我需要他们立即顶上。后勤部符云青准备医疗器材,挽救一切可以挽救的红军战士的生命。通知湘赣边区政府,保证部队的后勤补给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耿振功迅速的写好命令,并将它交给电讯部长。

    “酃城现在就移交当地临时政府,命令茶林赤卫队第三营以最快速度赶到,他们的任务由湘赣边区政府指派。通知南下支队集合,我们现在就出发。”

    秦朗说完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想要与八一部队会合,还有一段距离。而这之间,横亘着无数的民团和湘军,红军要做的就是把他们消灭。

    “全军前出到龙桥镇,在这里构筑阵地,一旦红一师其余部队赶到,我们直插资兴。派军区侦察营全力侦察,我要湘南所有敌人的确切情报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耿振功再一次回答道。

    罗荣听到命令,也赶回指挥部,才看见秦朗就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现在赶去龙桥镇,要做好战斗准备。刚刚我下去做民众工作,据说那边有民军第一游击纵队活动,人数在万人以上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万余人?有一半就算不错了,让战士做好战斗准备。政委,只能给你留一个连,必须坚持到茶林赤卫队接手酃城。等会合第一师的同志后,你们急行军到龙桥。”

    城外南下支队的战士已经集结完毕,看着秦朗出现,所有的人瞬间挺胸抬头。

    秦朗骑在马上挥鞭指着龙桥镇的方向,大声喝道:

    “同志们,我们又要浴血奋战了!这个世界上,没有任何障碍能阻挡我们的脚步!胜利属于光荣的红军,前进!”

    “前进!前进!前进!”

    红军战士们大声吼道。

    “向左转,齐步走。”

    值日官大声的喊道。

    “司令,这是侦察营刚刚送来的情报。”

    刚刚打下酃城不过两天,周围的情报还是比较苍白,这让秦朗加大了情报搜集的力度,军区侦察营第一时间就散了出去,总算有了些收获。

    “龙门!”

    扫了一眼情报后,秦朗把它递给了耿振功。

    “龙门,在小柴江的对岸。最近连天暴雪、气温骤降,但是江水湍急无法封冻。以往过江必须经过几道木桥,侦察营昨天的消息说,所有的木桥都被民团给毁掉。水上侦察排的谢石头排长,亲自下水探路。但是小柴江的水深都在两米以上,无法采取涉水的办法。龙门那边有个渡口,据说还有船只可以使用。”

    耿振功低声说道。

    秦朗沉吟了片刻后,冷声说道:

    “让侦察营在天亮之前占领龙门渡口,全军明天全部渡过小柴江。军区工兵营立即架设浮桥,完成这一任务后,抽人修理被毁掉的木桥,必须让群众畅通无阻。”

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谢谢大家的支持,莫松子看着数据是心花怒放。

    继续求收藏,求推荐。

    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