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、炮击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看着一营阵地上不断升起的烟雾,薛大勇也没想到对方的炮火会如此凶狠。天籁小说www.2短短的一刻钟时间,已经有数十炮弹落下。看着不断瓦解崩塌的阵地,他的心在揪紧。

    这不是普通的迫击炮,威力比迫击炮连的六零炮威力大多了。偏偏那些缺乏武器知识的侦察员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

    “去把一营长、教导员叫过来。”

    十三军用的,正是司令常说的步炮战术。

    简单点说,就是炮兵轰完步兵冲,步兵冲完炮兵轰,用轮番的进攻消灭有生力量。只不过十三军的炮威力还是差了些,真要遇上司令说的大口径火炮,红一营这会子已经吃了大亏。

    薛大勇可不想傻乎乎的吃炮弹,他刚才就一直在盘算和敌人短兵相接。但是估算了一下距离后,他放弃了这个主意。

    大田坡是可以直冲下去,但敌人的阵地却在一里之外。没有迫击炮的支援,那些马克沁就会给进攻的红军以重大的杀伤。

    “报告师长,一营营长、教导员奉命前来。”

    指挥所就在一营的侧背,顺着交通壕两三分钟就能跑到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我把二营一连留下,你们的任务是坚守阵地,利用战斗的间歇一定要加固战壕。”

    听到薛大勇的话,两个人立刻立正。

    “保证完成任务。”

    “参谋长,阵地现在由你负责,师部警卫连也交给你指挥。你要防备前面的敌人,更要注意身后的第七军。如果他们溃退到大田坡,你必须截断去路,为全部消灭争取更多的时间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薛大勇走到地图前,伸出右手在地图上慢慢的滑动着。

    “其余的所有部队,隐蔽撤出大田坡。我们往北迂回到敌人侧背,在这里狠狠地刺他们一刀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什么时候红军受过这样的窝囊气,被炸得头都抬不起来。今天说什么也要打掉敌人的气焰,不然以后的战斗就被动了。

    “现在各就各位。十分钟以后,红二团三营为先导营先期赶过去,其余的部队依次跟进,注意隐蔽。”

    薛大勇说完转身出了指挥所。

    “轰轰。”

    耀眼的强光之后,破碎的弹片就在头顶上四处横飞,落在地上还带起了一团团的土雾。

    “好险!”

    返回阵地的谢祖兰,却像兔子似的蹦了一下。刚刚一块手指大小的碎片,就落在他的面前。只要走快一步,活不活的下来就两说了。

    “老谢,快来帮忙,小马不行了。”

    可是营长的声音,却让谢祖兰一下子呆住了。他急忙回头看时,自己的警卫员已经倒在血泊中。拉了拉他的手臂,只觉得软绵绵的。

    “弹片切在心脏上,当场就没气了。走吧,回头再来收拾。”

    营长叹了口气后,拉着谢祖兰急急忙忙的走了。

    一路上已经看到不少牺牲的同志,大多是被迫击炮直接命中。有的被土掩埋着,有的已经分不清楚外形。

    “这些王八蛋炮兵。”

    看到这些,营长咬牙切齿道。

    “轰轰。”

    最后的两炮弹在前沿爆炸后,一大群敌人又站起来,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的位置已经离得很远,而且进攻意识也不怎么强烈。军官大声的吆喝着,看谁放慢脚步就是一枪过去。

    这短短的几十米的距离,自己人先被干掉了二十来个。不过红军的阵地上,怎么没有一点动静,难道是挨了几炮全成了逃兵!

    这个美妙的想法还没维持五秒,黑压压的手榴弹就打断所有的幻想。

124、炮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