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4、渡江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一牙弯月挂在寂寥空旷的天上,静静地仿佛永远都不会往前挪动一点。天籁小说ww『w.2夜深露重、水雾朦胧。幽冷的月光更显得阴郁消沉,映得整片雪地都蒙着一层昏黯。

    近处是死灰黑色的,再远一点全都是模糊不清,几个哨兵瞪了一会儿,只觉得眼皮打架。

    天太冷,哪怕身边旁边的火炉烧得再旺,也不能驱开寒气。不大一会儿,连走路都带着“咔嚓咔嚓”的声音。

    俗话说得好,好男不当兵。不过这年头连饭都吃不饱,不做丘八只能饿死。军队虽然有军官老爷喝兵血,但还能有口吃的。实在不行把枪背着跑了,那还不是要什么有什么。

    不过这也就幻想一下,民团执行的是家法,小罪过二十军棍打底。长官来个不高兴,砍脑袋也不是说笑的。所以再冷再累,那双眼睛也得强扎挣着睁开。

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眼皮子刚闭上几秒,就觉得什么东西在下面晃了几下。哨兵一个激灵差点跳起来,可是望了半天却什么也没现。

    就在他要缩回脖子时,什么东西已经贴在脑门上。就在一瞬间,哨兵踉跄着退了一步,整个人靠在身后的柱子上,就这么慢慢的软在地下。

    “噔噔。”

    几声轻响过后,一个矫健的男子,已经爬上这个碉楼,见地上还散落着一顶脏兮兮的帽子,拾起来就歪歪斜斜的戴在脑袋上。

    转过身子,细细的观察着下面的民团营地,除了几个帐篷还点着明亮的灯火外,旁边的帐篷都是黑灯瞎火。寥寥数笔,韩家渡民团营地的具体布置,就清晰的出现在纸上。

    随手一扔,那张纸片随风落下,只是很快到了另一只手里,随后又变成一串串的数字。

    “迫击炮连,两门迫击炮,两急射。预备,放!”

    随着右臂重重的挥下,几声沉闷的声音,就将所有的静谧都驱开了。

    “轰轰。”

    四次爆炸带来的震动,很快传到了脚下,

    “打得好。”

    亮着灯的帐篷围在一起,两炮弹正好落在它们附近,瞬间把周边的建筑全给掀翻掉了,看里面的人半天都没动静,看来是非死即伤。

    “冲啊!”

    韩家渡的位置就是两山中间的一小块平地,因为山势陡峭,也没人上得去,所以在外围又修了一道寨门。民团的人平常就在这里设卡敲诈,附近的民众都不知道被祸害了多少,私底下都咒骂它是“鬼门楼”。

    有了寨墙保护,看似固若金汤,可是被堵了门也出不去啊!况且寨墙上已经爬满了人,才靠近几步,立刻被汉阳造了张“阎王令”,剩余的人又赶紧往后退。

    夜幕下的耒水黝黑粘稠,仿佛是会流动的油脂一般。不过倒映着月亮的寒光,却让人觉得透心的凉。

    “冷!”

    几个人还把手伸进水里,结果立刻就蹦了起来,在短短的几个呼吸,手指头都冻得麻木了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紧闭的寨门硬是被爆破开了,走投无路的民团团丁,只能硬着头皮再冲一次,可瞬间就被放到了一大群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。”

    两挺马克沁一边冒着白气,一边吐着黑烟,甚至连两个射手都怪模怪样,仿佛带着恶魔般的的面具。尤其是眼睛竟然能出白光。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被击中的人,出了各种各样的惨叫,然后重重的倒在地上,只不过这一过程,往往又会被子弹再次穿透。

    民团的团丁再一次后退,几个跑在最前面的,到了江边时赶紧收住腿。好悬没有掉下去,正拍着胸脯庆幸的时候,身体却被谁使劲一挤。

    “噗通,噗通。”

    七八十个人就掉进水里去了,后面的人还以为他们跳水逃生,结果也跟着跳进去。一下子江面就像开了锅。只是水里的人不管如何挣扎,游不了几米就悄无声息的沉下去。

    “缴枪不杀,别往下跳了。”

    红军战士大声的喊叫着。

    剩下的几十个团丁,才赶紧把手举起来。

134、渡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