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2、离别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东方才有那么一丝白,满天星斗的光芒立刻就黯淡下去。天籁『小说ww『w.『2天色越的昏暗了,如果不点燃火把,根本就无法在狭窄的街道中穿行。脚下的青石板也是湿漉漉的,此时露水已经结成薄冰,走起来就很滑。只能在鞋子外面包上稻草,否则就是一路的跟头。

    老实说,这并不是出行的好日子。

    虽然有些转暖,但野外积雪依旧没过膝盖,长途跋涉自然苦不堪言。倘若遇到倒春寒,冻死人也不稀奇。而天气晴朗也不是好事,化雪时寒风更是的刺骨,而且雪水流淌很容易形成洪涝灾害。

    只有做买卖的商人,才会不顾这一切。节后市场繁荣,而且道路还未解冻,来往运输不受影响。等到雪化花开,那只能在稀泥塘里打滚了。

    秦朗的打扮就是个远途的商人,身后还跟着六匹驮马和两辆马车,看着马背上满当当的商品,就知道是那种实力雄厚的人。

    “少东家!”

    脑勺能客串自然是家丁。

    本来这次任务秦朗只想带几个人,但是湘赣边区政府、湘赣军区两级党委会,却命令脑勺亲自带领两个精干小组进行护送。并且在沪期间,他们还必须保证秦朗的安全。

    只不过脑勺的兴高采烈也就维持了五分钟,大刀会红娘子曾小茵的出现,立刻把他的俊脸逼成了苦瓜。

    “脑勺,我可是给你创造条件了,你小子可要抓紧啊!”

    秦朗开着玩笑道。

    林薇一个人上路也不照应,思来想去还是曾小茵合适。一听说能和脑勺在一起,她立刻点头答应了。

    脑勺吭哧了半天,才呐呐说道:

    “去去去,有你这样的领导么。随嘴就开玩笑,没来由的祸害大姑娘清白。”

    秦朗又笑了两声,低声说道:

    “眼下我是无官一身轻,要不我去问问人家姑娘,看看她答不答应?”

    脑勺赶紧拱手赔笑道:

    “行行,您是老大行了吧!”

    秦朗得意的哼哼了两声,表示收到。

    “师叔,尚海很大么?”

    严博森也来了。兵工厂的生产任务紧,一只耳根本无法走开,只能让他跟着秦朗。

    “大,大得多。”

    秦朗的思绪似乎又回到了,那个已经变得陌生的世界。在大名鼎鼎的魔都,秦家也是有别墅的房子。只是自始至终,他就没喜欢过这个城市。所以在二十多年的人生中,到哪儿居住的日子不过几天。

    不过在这个时间,自己家别墅的位置,应该还是个烂泥塘。夏天进去的话,恐怕能被蚊子吸成人干。

    “少东家,出了姚家口,就离开红区了。”

    陈大牛、石娃也在队伍里。

    他们的武器就放在身边的马车上,一支上了瞄准镜的三八大盖,两支装了消声器的汉阳造,外带八支十响毛瑟,可以说进可攻退可守。

    秦朗点了点头,轻轻地敲了另一辆马车几下。

    “今天好点没有?”

    林薇躺在里面,身上还盖着厚厚的棉被。这段时间她经常烧,由于缺少必要设备,符云青也没有办法做出诊断,看来只有到尚海的大医院才能确诊。

    “好了很多,谢谢。”

    林薇轻声的回答道。

142、离别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