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、老鸦山的土匪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脑勺躺在一把椅子上,身边还放着一壶凉茶。

    此时还只是五月,不过天气已经变得闷热不堪。如果不躲在树荫底下纳凉,半天功夫人就晒成一个干辣椒。

    “哈!”

    他大大的打了哈欠,然后把双手枕在头下面。这是一个慵懒下午,如果不是枪声太吵的话,应该可以睡个惬意的午觉的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虽然已经把耳朵堵住,可是该死的枪声还往脑子里面钻。

    脑勺彻底愤怒了。

    “牛鼻子,差不多就得了,你一个堂堂的红军司令竟然在这里打土匪,你不嫌丢份,我还觉得脸红呢!”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秦朗只是瞪了他一眼,接着又扣动了扳机。不过他打得越痛快,脑勺就觉得越无聊。

    现在的日子快没法过了,天天都是到大小村庄做调查。而牛鼻子似乎已经忘记了作战,只想在这个穷乡僻壤长住下去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枪里的子弹又打空了,秦朗借着换弹的时候说道:

    “火候快差不多,一会儿土匪肯定要猛攻。你们两个小组狠狠地干他们一仗,然后咱们把老鸦山给占领下来。”

    老鸦山的位置不错,往南百余里就是保定,后退就能进太行山脉,完全可以当做立足点使用。前几天还想着去碰碰,谁知道今天居然他们自己送上门来了。

    脑勺眼皮子都没眨,只是有气无力的说道:

    “就老鸦山那几块料的道行,我带两个小组进去,一晚上保证他们连根葱都留不下来,至于你这么费劲?”

    上午他扫了一眼耀武扬威的土匪,嗤笑一声后就没了下文。这种货色比起湘南的土匪差远了,拿他们练手都是抬举。

    秦朗被他气得跳脚,随手捡了块石头就扔过去。

    “少废话!”

    想在冀北打开局面,土匪绝对是最容易撕开的口子。“民愤极大”四个字,就已经值得付出任何的代价。而且土匪也是一块磨刀石,连他们都打不过,还有谁会加入红军?

    “哎呀,你还真砸啊!牛鼻子再用大点的石头,把咱打傻了,以后你自己去摸地形!”

    揉着被石头打中的脑袋,脑勺恶狠狠地说道。

    “呸!”

    秦朗啐了一口后,又扣动了扳机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土匪刚刚动了一下,但是很快又缩回去。秦朗又开枪放倒了两个,其余的更是不敢露头了。

    觉是睡不成了,脑勺缓缓的走到秦朗身边坐下。

    “孙瘸子他们什么时候会到?”

    经过这段时间的调研,秦朗心里已经有了一个计划。不过这个计划需要大量的军政人员,给总部机关发报后,得到了他们的批准。

    现在孙瘸子已经带领军政干部,从广州乘船直达天津,然后再分批进入冀北,人数约在一百人左右。湘赣军区侦察营为了掩护他们,也派四个特战小组护送。而这四个小组,以后也要加强到冀北地区,这让秦朗的计划又有了几分胜算。

    “还有十多天的时间,如果咱们还站不稳脚跟,恐怕要被孙瘸子的笑话了。”

    脑勺听了只是笑笑。

    “想在冀北站稳脚跟,凭咱们哥俩那还不是易如反掌。不过咱么手头缺人,就算招来几万人马,也是乌合之众。别说打败各路军阀,不扰民都做不到,白白的坏了红军的名声。”

    秦朗并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伸手揉了一下震得生疼的肩膀。

10、老鸦山的土匪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