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、开汽车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这绝对是一个空前的收获!

    一心逃命的奉军,不止一半人放下武器。』天籁』小说ww』w.2而那些辎重部队更是把运输的东西都抛下,骑在马上就一溜烟的跑了。现在整个葫芦嘴到处都是弹药,都让人担心会不会生爆炸。

    “火种都不准带进来。”

    汽车上还拉着十六门八二迫击炮,炮弹有近千。

    看到这些东西,丧门星就走不动路。这个门炮摸一摸,那炮弹擦一擦。看着他泪流满面的样子,还真像是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儿子。

    “这才是炮,这才是炮啊!”

    秦朗一脸的鄙夷,这就是个标准的土包子,看到几门小炮就忘了娘老子是谁。如果以后得到更大口径火炮,恐怕得提前准备棺材。笑死了就直接埋掉,省得丢人现眼。

    “别在这里杵着,赶紧把炮运回去啊!”

    一句话提醒了丧门星,他猛地一拍大腿,大声的吼道:

    “司令,赶紧把那些骡马留下,不然咱们啥时候才能把东西运完!”

    秦朗的规矩就是东西统统拿走,太大拿不动的,那就拆开拿走。所以战士们打扫战场都特别仔细,甚至缝隙都要用小木棍挑一下。长此以往,红军的工兵都成了拆装的老手。不过现在骡马都被拉走了。看着山一样堆积的缴获,就凭手里的这千把人,啥时候才能运得完。

    “我们有汽车。”

    听道秦朗的话,丧门星挠了挠自己的脑袋。是啊,缴获了十来辆呢,只要开……!

    “司令,咱们谁会开……!”

    “轰轰!”

    一辆汽车喷吐出黑烟,缓慢的往前开去,司机正是秦司令,这下子丧门星愣住了。

    汽车平稳的开了一个来回,秦朗大声喊道:

    “把货物都堆上去,工兵连你们把坦克拆了。都做好标记,一个螺栓都不能乱。”

    坦克也已经做过检查,其中一辆受的伤最轻,只是木质的主动诱导轮被打坏掉。其余的三辆就有些棘手,不是动机或者行走部分出了状况,还不知道能不能修好。

    “你们看一下构造,把这个轮子换一下。”

    话虽简单,但是对于一般生瓜蛋子来讲,就是一个艰难的尝试。湘赣边区过来的工兵只有五个人,他们当即分出两个进行测绘,其余的人研究怎么样拆坦克。

    卡车上已经堆满了货,看样子最少有四吨以上,不过车子是汉斯国的产品,拉这点东西当然不在话下。

    “脑勺、孙瘸子,来来你们也上来学学。”

    驾驶室能坐两个人,当然人也能站在门外的踏板上。不过孙瘸子那个怂货立刻摇起头来,只有脑勺兴奋的坐在秦朗身边,看着他的每一个动作。

    老天继续闹干旱,通往老鸦山的道路还算坚硬,就是坑坑洼洼的,开车在上面走就十分颠簸。

    不大一会儿,脑袋就撞得生疼,只得去买了顶老棉帽带上。可是这样一来,脖子又遭罪了。

    “嘀嘀!”

    因为路况太差,满载的汽车一小时也就能跑个十来公里,但在脑勺看来已经是高度。

    “司令,侦察连的人都得学开车。有了这玩意,侦察都能跑得远一些,而且度快啊!”

    秦朗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你能这样想就好,现在要学开车,今后还要学开坦克,飞机也得挑选人去学。”

    脑勺听了抓抓自己的脑袋,在尚海的时候他跟着牛鼻子去过机场,不过那么大的东西自己真的能开着上天?

    “嘀嘀!”

    车子终于回到了老鸦山下,脑勺掏出怀表看看。
18、开汽车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