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、会过日子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太行山三十六寨,每个寨子都有自己的秘密,青石寨最大的依仗就是后山的小寨。天籁小『『说www.2它位于四面环山的谷地,因为位置隐蔽,且有无数的洞穴可以住人,确实是个绝佳的藏身之处。

    “司令,土匪已经跑了。”

    土匪们到了逃跑的那一刻,手里的枪都没打出一子弹。这究竟是训练有素,还是纪律严明,没有人能说个所以然出来。总之他们已经窜入山林,现在孙瘸子正带着人猛追。

    “注意搜索残敌,缴获的物资要迅登记。”

    头一次使用坦克作战,秦朗当然要做个详细的记录,以备将来的战斗作参考。

    缴获的那辆“雷诺”,在这个时代并不算落后。唯一的缺陷就是木质的主动诱导轮,只要这里出故障,整个坦克都会停下来。剿匪作战结束,一定要去天津一趟,定制些钢制的诱导轮回来。还有那几台出故障的动机也需要修理,油料也要大量购买,就是不知道事情能不能成。

    “司令,这是缴获清单……。”

    正在纷乱的时候,参谋部的人递了一张纸过来,只是这一刻秦朗以为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“缴获两支bar、一箱子弹?”

    听到秦朗的质疑,那个参谋人员吭哧了半天才说道:

    “仓库里面能饿死老鼠,梁老二把东西都放在后山了。”

    加了辣椒面的迫击炮弹,有一正好落在碉堡旁边,浓烟差点把里面的土匪熏死。bar实在太重,以为中毒的土匪实在拿不了,但是别的东西都被带着跑了。

    秦朗沉默了片刻后,有些郁闷的说道:

    “这伙土匪挺会过日子!”

    此时孙瘸子已经进了森林,一瞬间他有了种回家的感觉。四处扫了一眼,很快找到了行进的方向。虽然南北的树种不同,但是在森林里存活的法则却基本相同。

    “把队伍散开一些,各班排都拉开距离,注意敌人的埋伏。”

    根据情报,青石寨的后山离主寨有三十多里,周边古树参天、怪石嶙峋,如果是外人贸然进入,肯定要在这片树子里迷路。

    不过对孙瘸子来讲却不费吹灰之力,他只要看一眼周围的环境,就知道那条路是人经常走的。

    丛林地区作战不比平原,重型武器根本就没法子带进来。好在刚才缴获了两挺勃朗宁一九一八,正好压制土匪手里的步枪。

    “拿轻机枪的都压着步子,想吃子弹是不是?”

    根据《红军作战条例》,操作自动武器的战士,必须走在每班的队伍末尾。遇到袭击时,他们必须以最快的度上去压制。不过都是些新兵蛋子,走着走着居然到队伍中间了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老套筒久违的声音响彻了整个林地。

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自从嗅了辣椒烟之后,梁老二的肺就火烧火燎的。平常跑几十里山路都不觉得累,现在却瘫在石头上不想动弹。

    “后面的第二军追上来了,大当家的怎么办啊!”

    白纸扇也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    天才亮就现自己被包围,吓得是什么都没吃。现在又跑了二十来里路,肚子饿的是吱哇乱叫,再下去难说要出人命了。

    “特娘的,咬得还真紧。”

    梁老二恨恨的骂道。

    白纸扇坐在地上就爬不起来,看梁老二又要逃窜,他的眼睛转了几转后,小声的说道:

    “大当家的,要不打他们一家伙。山高林密,那些王八蛋也没法子带火炮。”

    梁老二沉吟了半晌,狠狠的拍了一下大腿。

    “干!”

    现在不是心疼子弹的时候,真要被兜住,命可就没了。万一这第二军的挨了打就往后撤,岂不是两全其美。

    “让弟兄们埋伏好了,等会儿有我命令才准开枪!”

    山谷里有的是伏击地点,很快青石寨的人就做好战斗准备。

    远处,第二军的人逶迤而来,望着那稀稀拉拉队伍,梁老二是一阵懊悔。要是知道对面就这怂包样子,早特娘的干他们一战。
24、会过日子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