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、过路费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守在关卡上的,还是那几个士兵。不过看到秦朗出现时,立刻变得点头哈腰起来。

    “少爷,您来了!”

    秦朗只是挥了挥手,一个特战队员立刻掏出一摞银元递过去。

    “这十个大洋是我家少爷赏你们喝酒的。”

    这一下子,那些士兵更是诚惶诚恐起来。来的时候就三辆车,回去的时候开了整整一队,上面还请了洋人看守,这可是平生仅见的一件大事。

    “少爷您好走,欢迎再来!”

    一般大人物都出手阔绰的主,除非是被惹毛了,否则不会找小人物的晦气。只有那种半瓶子醋的,或者是暴发户,才会吆五喝六瞎咣当。

    秦朗没有再搭理他们,刚刚看到一张告示,就伸手指给脑勺看。

    “军事演习?”

    脑勺有些不明就以。

    到处都在打仗,还需要搞什么演习,真刀真枪的干不就得了。

    “司令,这里面必有蹊跷!”

    秦朗听了不禁一愣,只是很快又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确实有些蹊跷,你先带着一个小组去这里侦察,我回老鸦山后把其余的小组也调过来。你们一定要摸清周围的所有情况,我需要最详细的资料。”

    脑勺扫了地图一眼。

    “我们赶过去最多两天,不急在这个时候。”

    现在光是汽车就是二十多辆,其中一半还带着拖车。虽说司机都是自己人,但护兵却只有两个特战小组。真要是打起来,那可就麻烦了。而且车上的白俄还是技工和工程师,他们有个好歹的话,损失根本无法估量。

    秦朗思考了一阵。

    “也好,欲速则不达。马上就是阎老西的地盘了,让战士们把机枪都上膛。”

    脑勺听他这么说,不禁松了口气,赶紧把话题岔开。

    “司令,你这次可把老鸦山折腾空了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,想想都肉疼!”

    别的不说,法国佬仅有的两门三十七毫米炮,外带八百发炮弹,作价五千大洋。而为了保持火力持续性,又在老吴店把他的五挺花旗m1919机枪买下来,加上子弹这又是五千大洋。要知道车上还拖着的一套二手炼钢设备,日产能达到粗钢八吨,这才作价四千大洋啊!

    这世界上果然还是军火贩子的利润大,不过周边也没什么好买主。北面的苏俄勒紧裤腰带的搞工业化,手里的这点家当他们还真看不上。至于倭人那更是有名的小气,而且秦朗也不绝会和他们做生意。国内那一堆军阀是有多远死多远,卖给他们武器,扭头就杀自己的同胞。

    想要做军火贩子还需要时间,后山的设施建设好,最少也得半年以上。而且钢铁还只是粗钢,想要继续加工还得有其他设备。

    比如无缝钢管焊接机,膛线机等等。这些花旗国倒是敞开了卖,不过天津当地却没有,都需要在那边购买再运到华夏,这可需要不少的时间。

    “停下,都停下?”

    正在沉思的时候,车队却被人截停了。

    只见一些穿着灰蓝色的军服的人,气势汹汹的守在路边。这里离保定已经不远了,应该是当地的驻军吧!

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脑勺跳下车问道。

    “特娘的,你们知不知道这些东西都是违禁品。根据冀北警备司令部张英梧长官的命令,必须统统没收!”

    这支军队的头目是个连长,只不过吃了一半的空额,手下实际就五个班的人马。来这里堵路无非是发一笔横财,没想到真就遇上大买卖。

    天津的走势贩子不少,但是这样大规模的不多见。怎么也得讹他个一……,不,最少五千大洋。

    “把你们的路条拿出来。”

    脑勺听到这话只是冷冷的回答道:

    “什么路条?”

29、过路费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