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、人生如戏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用了两天的时间,孙瘸子的部队才赶到廊坊。

    这一路上虽然遇到了不少晋军,对方只看了一眼他们身上的军服就挥手放行了,一些人甚至还发出大声的欢呼。

    阎司令果然神通广大,晋军连铁王八都弄到手了,还怕打不到热河去么?

    不过在廊坊守卫的,却是桂系中的杂牌。看到这样一支队伍出现时,吓得浑身直哆嗦。

    如今在冀北的地面上,谁得罪阎老西的人!尤其面前的部队,一看就是晋军中的王牌,当即点头哈腰的放行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还有一支后卫,明、后两天就会赶到,贵军到时候行个方便!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守关卡的杂牌军官使劲的拍着自己的胸脯。

    “这还要交代?晋军的弟兄就是自己人,只要他们到一准儿放行!”

    能在廊坊的地面上找食,也是晋军的兵力不足,否则哪有这样的甜买卖。真惹恼了阎老西,廊坊的租税可就没了,断了粮饷的弟兄不哗变才有鬼。

    不过来的这支军队,真是学到了阎老西的精髓,走的时候连个谢谢也不说。

    人在屋檐下,还能怎么着!

    杂牌军官只能恭恭敬敬的,目送那支部队离开。

    果然才过了一天,又开来五辆汽车,不过这次是吓了杂牌军官一跳。车子改得无比丑陋不说,油漆照旧是花花绿绿的,仿佛几个硕大的“蛤蟆”蹲在地上。

    已经有了交代,自然不敢拦着。只是看它们远去的身影,杂牌军官偷偷啐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呸,这些晋西人脑子有毛病,开的都是什么破玩意,特娘的能把人吓死!”

    雷诺坦克还在磨蹭着,他们的行进速度实在太慢了。而且长途行军以后故障频发,搞得钳工组也是苦不堪言。

    “今天出了十三次故障了,主要是行走部分磨损比较大,发动机也有些撑不住。不过这次带的配件足够,而且每天留出一定的时间进行检修,坦克才没趴窝。”

    听到孙瘸子的报告,秦朗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这次出兵,根据地是做足了准备,谁知道才行进这几百公里,损耗居然这么大。

    看来有必要改装几辆平板拖车出来,不然在这样的道路上消耗宝贵的“摩托小时”,怎么看都是傻子干的事。不过根据地一没技术、二没经验,靠钳工组那些二把刀,能不能成功还两说呢!

    这一刻秦朗又开始自我安慰了。

    “就当试试水,刀子越磨才越快嘛,实在不行去天津找设计师。”

    廊坊到蓟县的这一片区域,再没有其他的军队。正因为如此,小股的土匪就变得猖獗起来,几乎每一个村庄都被他们袭扰。不过才看到冀北支队的人马,就赶紧逃之夭夭。

    秦朗并没有放过的意思,立即命令装甲汽车进行追击。

    一来是对部队进行演练,二来是小股土匪最为歹毒,劫掠村子时手段极为凶残,几乎是不留活口。一路上看得多了,战士们也是义愤填膺。

    只是这样一来又耽误了不少时间,赶到马伸桥的时候已经是七月十日了。

    “司令,这里离着马伸桥只有三公里,周边的十二军士兵,已经被特战小组解决掉了,我们下一步怎么办?”

    参谋人员有些忧心忡忡。

    从青石寨出发到现在已经用了七天,坦克所带的配件已经消耗了一半出去,如果对十二军的作战没有战果,那么冀北支队就不要想在下次战斗中再把坦克开出去。

    “一定要把平板拖车搞出来。”

33、人生如戏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