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4、得意洋洋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孙殿英的一张麻脸都在颤抖着,两座陵墓总共搜罗到三十大车的宝物。其中两车堪称是绝世珍品,这些要是都卖出去……!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 他发出了一阵狂笑声。

    曾几何时,他不过是个要饭的娃娃,在军阀混战中,一步一步的爬到军长的宝座上。不过手里头没钱,在这个世道受尽了欺凌,只能是埋头做小。现在有了无数的硬货,那还怕个逑啊!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 身边的几个嫡系心腹也发出狂笑,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贝。只要有一样出手,下半辈子都不用的发愁了。

    孙殿英摆了摆手,身周的笑声逐渐停下来。来回走了几步后,他从箱子中抓了一大串珠子出来。

    “这一次能够有此收获,咱们得多谢梁秘书长。要不是他见识多广、足智多谋,咱们也刨不开这两座大坟。来,这点东西就请您先收下!”

    说罢,就把珠子塞给了军部的秘书长梁郎先。要不是这个前金举人的帮助,挖陵之事绝不会这么顺当。

    “岂敢当军座如此美赞,梁某不过食人之禄,忠人之事罢了。”

    梁郎先嘴上说的客气,不过脸上却带着一丝自傲。

    此次要不是他从蛛丝马迹入手,逐步找到墓道口的话。就凭这些丘八乱挖乱炸,恐怕一辈子都摸不到地宫。不过众目睽睽之下,孙殿英硬塞一串珠子过来。搞得他收也不是,不收也不是,只能尴尬的捏在手里。

    孙殿英点了点头,又对着身侧的一个人说道:

    “松艇老弟,你先带一些珠宝去北平试试深浅,如果能尽快兑出去,咱们就把这几十大箱全都卖掉。只要老子手里有了钱,先武装特娘的两个师出来。”

    只是他话音未落,梁郎先却抢先说道:

    “军座,此等稀世珍宝怎可能同时面世,一来时价会被打压,再者我等的行为岂不暴露。不如挑一部分让谭师长出手,先解决眼下的燃眉之急。等到风平浪静之时,再将其他的宝物一一转卖。如此则细水长流,还不会引起怀疑,岂不是数全其美!”

    孙殿英听了这话,抬手拍了一下脑门。

    “梁先生的话在理,松艇先挑选五箱宝贝去北平,解决我军粮饷也是第一要务。”

    松艇,是第一师师长谭温江的字,此人是孙殿英的心腹大将,一向最得倚重。

    “军座放心,此事包在谭某身上。”

    孙殿英听了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“松艇老弟,我十二军的存亡现在就靠你了。”

    这话也不是虚言。

    因为孙殿英手腕高明,在各路军阀中也混得顺风顺水。几乎所有人的旗号都打过,都不知道算几姓家奴了。也正因为有这样的经历,他的消息就颇为灵通。

    “不瞒诸位,阎老西这个老混蛋,给常总司令出了个馊主意,要在全国大肆裁军。我十二军就在名单上!是死是活就看这五箱珠宝,松艇可要谨慎啊!”

    十二军属于墙头草,自然不招人待见,如今上头没人说话,被裁掉那还不是板上钉钉的事。不过孙殿英也不是咸鱼,当然要挣扎一番。

    “军座就请放心,谭某一定完成任务。”

    谭温江说完,脚后跟“啪”的碰在一起。

    孙殿英哈哈笑起来,又拍了拍谭温江的肩头,和蔼的说道:

    “你办事,我自然放心。松艇,出门在外不可小气。该吃就吃,该喝酒喝,卖得的钱一成归你。东西出手后,想法子去天津卫一趟,现在买枪炮就得找那些东洋人,商行里什么武器都有。就是这些罗圈腿太黑,价钱也贵了一倍甚至几倍,真是狗娘养的王八蛋。”

    因为国内战火连天,欧美各国对华夏实行武器禁运。于是那些倭人跑到欧美国家买枪买炮,然后加价卖到华夏来,从中捞了不少好处。
34、得意洋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