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8、钓鱼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一连串的爆炸带起了朵朵的烟尘,只是丧门星怎么瞄准,都没法子命中那个弹药库。十二发炮弹很快就打个精光,他这才尴尬的站起身来,用遗憾的语气说道:

    “撤!”

    弹药库的距离实在太远,八二迫击炮刚好摸得到边上,只是那个准头唯有叹息。

    枪声刹那间响成一片,紧接着迫击炮、火炮也开了火。

    要说军阀中火力最强劲的,肯定是晋、奉两家。现在奉军退出关外,阎锡山的队伍就挑了大梁。一个师下面就有一个炮营,号称最富的民军第一军,都还做不到。

    “轰轰!”

    爆炸的气浪卷起无数的土石,树木,然后远远的抛到远方。场面虽然壮观,却没人敢停下来看一眼。四周都是飞舞的碎屑,被擦着一下命就难保了。

    “快跑快跑!”

    正如秦司令说的话,不怕他打得准,就怕他打的不准。无的放矢的情况下,就怕走了霉运。那可是哭都找不着坟头的事,因为人都成碎块了,谁知道埋的是谁!

    “娘的,老子迟早也得有大口径火炮。快跑,还愣着干什么!”

    脑勺远远的等在一旁,看到丧门星等人,就招呼他们到一旁的马车上。八二迫击炮分量不轻,就算是分开扛,每人也得二十多公斤的分量。快跑了几公里,身上已经湿透了。

    “邵副司令,迫击炮射程不够,没干到他们的弹药库。”

    看着丧门星歉意的表情,脑勺差点一巴掌就过去。

    “把阎老西引出来就行,你摸那么近干什么,出了事牛鼻子不拔我一层皮?滚到车上去,回头你跟他解释。”

    晋军一个师也就五六千人,武器倒是不错,汤姆逊能做到一个班一挺。虽然不是良心货,但在这个时代那也首屈一指。因为自动武器、火炮的存在,师弹药库的位置很快就被侦察连发现,只是他们的在营地中间,迫击炮的射程很难够着。

    “衣服都换掉,人去天津卫。”

    丧门星的眼睛一下亮了。

    这次作战这么成功,一定会去天津采购一番,到时候来上几门火炮……!

    “哈哈哈!”

    想到这里,他居然笑出声来,搞得周围的人都莫名其妙。

    “大白天的发癔症?走吧,把炮找个地方藏了,到时候再运回去。”

    脑勺说完扭头离开了。

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晋军打了一阵,也没看到对方反击,一下子都停了火。

    “给阎司令发报,我军击溃奉军一个团的进攻,现在正搜索残敌!”

    晋军师长咬牙切齿的说道。

    一连串的爆炸把他吓得是半死,才慌慌张张的发了急电,结果对面的奉军居然是小股部队。现在炮弹就甩出去五十多发,不谎报军情的话,阎司令那关都过不去。还有北平现在处于非常时期,如果今天的事传出去,这师长的宝座就危险了!

    “把弟兄们都带出去,看到那些混蛋一个个枪毙!”

    最要紧的是杀人灭口,千万不能落下证据。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传令兵还没离开,就听到远处传来枪声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正是奉军辽十三那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嘿,这些冰天雪地出来的老高粱,难道不知道死字怎么写。看火力也就一个连,居然敢对着老子的一个师打冲锋!弟兄们,那些杆子人不多,都给老子冲上去,死活不论一个人头五个大洋!”

    听到师长的这番话,晋军士兵发出了欢呼,一瞬间就冲出了阵地。

38、钓鱼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