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、察哈尔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扩军!

    这已经是太行山年内的第三次扩军了,扫除掉会道门这些污秽之后,武工队立即进驻到周边的村村寨寨。经过这段时间的工作,已经取得很大的成效。

    “地主们基本同意减租减息的政策,相当一部分群众免除了债务,超收的部分也做了相应补偿。现在群众们对我们的工作很配合,所以征兵工作也变得无比顺利。经过精挑细选,征到了五千个青壮,其中三百人识字。”

    秦朗不禁笑道:

    “罗政委打开局面的速度,真是叫我瞠目结舌啊!这五千青壮加上根据地原有的人,冀北支队已经八千出头,可以编成一个师了。具体的编制方法,还是按照湘赣军区经验来。政工人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布置到位,绝对不能出现军阀作风等一系列问题。”

    这一次征兵关乎到根据地的发展,决对不能掉以轻心,否则就会带来一连串的严重后果。

    罗荣笑道:

    “政工人员具体到了每一个排,这段时间正在对新兵进行思想教育。只要这里安排妥当,就会分批的把他们运送过来。”

    秦朗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此时的察哈尔都统,是晋系的标杆赵戴文,不过他是阎老西的左膀右臂,自然不可能离开太原。没有了监督,张家口的那群人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,这就给了冀北支队很大的便利。只要打出锦波公司的旗号,一路是畅通无阻。

    侦察小组选定的地方是挨着沙漠的草场,这在草原上属于比较贫瘠的地方。当地蒙古王公开价五千,最后以两千大洋价码租了十年。

    提钱的时候,王公都要笑死了。这破地方,十年内别说两千大洋,恐怕两百都收不上来。有人做冤大头,那还不赶紧成交!

    不过为了安慰“沮丧”客人,他慷慨的表示,边上的沙漠随便用,不要钱。

    “让锦波公司购买铁丝网,逐步的把这一块地围起来。到处都要加强戒备,不许任何人随意进出,尤其注意提防倭人,一经发现立刻枪毙!”

    那个蒙古王公随便一划,名下就有了二千多平方公里的土地,这在内地都一个县了。可是这么大的范围里,居然没有一个人,让秦朗都有些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罗荣把这些记在本子上,接着又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我们从东北订购的衣服,已经运到了保定。经过抽检,这批衣服的质量不错。另外,夏帽和冬帽都已经到齐,可以在适当的时候下发。”

    察哈尔地区四季明显,这就使得军服必须有春、冬两种。衣服是经过秦朗改造的,颜色已经变成草绿,样式就是后世的零七式训练服,冬装有短大衣,并配有棉袄棉裤。还专门制作了后世常见的“雷锋帽”和大名鼎鼎的“八路帽”,连手套都有薄厚两种,这一下子就用出去将近五万大洋。

    “先给一到四营配发军服,其余的优先发给训练尖子,尽可能地激励战士的荣誉感。造币厂也已经开始工作,勋章也生产了一定数量。配发新军装的时候,对老兵进行授勋。”

    罗荣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这么一来我的工作就好做了。下面的战士穿得五花八门,搞得一些年轻人都不好意思出门,穿上军服那可就威武多了。司令,眼下已经是八月,根据老乡的介绍,到了十月这边就滴水成冰。遇到白灾的话,雪比人还厚,住宿的问题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。”
58、察哈尔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