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、视察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飞机下面的一切,就像是慢慢旋转的万花筒。颜色从开始的洁白,到了满地的枯黄,最后又是让人安宁的青绿。

    而这个过程中,秦朗身上的衣服也一件件的减少,等下飞机的时候,他已经穿得很清凉了。

    “欢迎,秦司令平安回来。”

    简易的机场上,已经站了不少人,秦朗往左右挥了几下手后,快步走到一个人的身前。

    “周委员,您怎么到这里了?”

    周相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“秦朗同志,这次你去莫斯科表现的非常突出,总部机关让我来冀北一趟,主要是听取你从莫斯科学来的先进经验,另一个是对你进行表扬。”

    秦朗赶紧回答道:

    “周委员,这样太危险了,详细的报告我稍后会上报中央的。”

    周相摇头说道:

    “总部机关的几个主要同志太乐观了,认为你能拨那么多的美元支持,应该是在冀察绥站稳脚跟了。我一路走来才发现,你的处境比湘赣红区要危险得多。”

    “周委员……。”

    秦朗想解释几句,才开口就被打断了。

    周相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不能只报喜不报忧,我知道你的能力出众,但是这样恶劣的情况,你也应该如实上报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周委员,革命现在处于低潮时期,如果挑着不好的说,就怕有些同志丧失信心……。”

    周相再次打断他的话。

    “这本来就是大浪淘沙,意志薄弱者终将被冲洗干净,留下的就是最纯粹的革命者。冀北的情况我已经写成详细的报告,是该让一些同志冷静冷静了。”

    机场旁边已经停了一辆汽车,秦朗走过去拉开车门,等周相坐稳,他才来到驾驶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周委员,我得跟您汇报一下,在莫斯科可能犯了过错误!”

    周相的神色一下紧张起来,甚至有些着急地问道:

    “哪一方面的错误?”

    秦朗腆着脸说道:

    “俄国的女同志太热情了,所以我从一张画报上撕了个女明星的照片,对别人声称是我的妻子。”

    周相一下笑出声来。

    “好你个小秦,居然学会用李代桃僵的法子。这个事情我知道了,不过还是写个报告交上来,否则引起误会不好。就我个人来说,你这样的做法我很赞同,顾全了别人的脸面,也不会犯作风上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秦朗一脸轻松的说道:

    “周委员,我还胆战心惊的呢!这些苏联的女同志实在太开放,老实说把我吓坏了。”

    周相轻轻的拍了拍秦朗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也是为难你了,组织上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,才让林薇同志假扮你的夫人。毕竟你还年轻,可不能在这上面栽跟头。对了湘赣边区政府主席,电请中央请求表彰你。”

    秦朗嘿嘿的笑起来,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
    周相轻声说道:
79、视察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