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、工作安排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扬基佬真不是一般的阔气!”

    当做废铁买回来的炼钢炉中,居然有一台1.5吨电弧炉,这可是才使用了两年的新货。如此败家的行为,恐怕也只有财大气粗花旗人,才舍得干出来。

    这笔生意才做成,电弧炉就用快船运回天津的。如今在几个华夏工程师的指挥下,已经完成了安装。

    “这笔生意确实划算,前后只花了八万大洋。图纸是咱们的人从废物袋里找到了,耐火砖、变压器也没花一分钱,花旗人都笑话咱们掏垃圾的!”

    路金波自豪的说道。

    秦朗的心里冒出一丝感慨。

    “咱们的宝,别人的草啊!可惜这样的宝贝不多,不然倾家荡产也得买下来。”

    电弧炉主要以废钢铁为原料,加入一些金属元素后,就可以熔炼出特种钢,这可是华夏最稀缺的东西。

    “有了这个设备,两到三个小时就能出一炉工具钢。如果工人们能熟练的掌握设备,钨钢都不成问题!”

    秦朗却有些沮丧的说道:

    “可是我们没人会操作啊!”

    合金钢的资料,秦朗从俄国抄回来不少,可电弧炉怎么运作就两眼一抹黑了。

    路金波也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司令,那几个工程师只能按图索骥的安装。怎么用炉子炼钢他们都不会,据说国内也找不出这样的人才。”

    秦朗皱了一下眉头。

    电弧炉苏俄那边有,而且在建的好几个,不过他们用的是西门子的产品,和手里的这个不一样。

    “操作手册有没有?”

    路金波指着一边的木箱说道:

    “全都弄回来了,工程师们也翻译了一些。可惜都不得要领,前天的一次测试还差点把变压器弄坏掉。”

    秦朗思考了片刻之后说道:

    “去找淘汰这个设备的炼钢厂,以锦波公司的名义和工程师、技工签订合同。只要他们培训出合格的炼钢工人,我给一千美元的奖金。如果愿意留下来工作,每天我开五美元的工资,每个月给十天的假期,半年可以回国一次,船费我都包了。”

    现在不是心疼钱的时候,电弧炉这样的设备,如果因为操作造成什么故障,维修的花费绝对是天价。

    路金波把这些记到本子上,然后又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英国人在推销新式的维克斯MKI型坦克,要价三千二百英镑,卡登·洛依德轻型坦克要价两千五百英镑,问我们有没有兴趣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这个价格太贵,直接回答买不起。”

    英国人在天津做军火买卖的,就是那些大大小小的洋行,他们卖装备一向以奸诈著称,就是常校长都吃过大苦头。而且维克斯的报价这么贵,是加了佣金的后果。这些国际倒爷抽个10%那叫友情价,狠一点30%、甚至到40%,找他们买除非是脑子进水

    再说维克斯MKI也太简陋,还不如等毛子仿制出T26S再购买。至于卡登·洛依德根本就是个运输车,体积太小且没有更改的空间,是个十足的鸡肋。

    路金波见秦朗对坦克不感兴趣,立刻松了口气,笑着说道:
80、工作安排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