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1、顾新安来了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呜!”

    随着汽笛的声声轰鸣,一艘客船缓缓地停到码头上。

    秦朗早早的就在那里等着,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人走下旋梯时,他笑着应了上去。本来他早就要离开天津,但是得到某人已经出发的消息后,不得不改变计划。因为这次来的人太重要了,稍有差池都会影响到冀察绥红区的发展。

    “文焯你终于来了。”

    来人正是顾新安,在尚海医院的做了手术后,刚刚恢复好就急着赶到天津。

    顾新安紧走了几步,一把握住秦朗伸出来的手,有些兴奋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秦……,少东家,怎敢劳您大驾!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。

    “你来了我可就有了主心骨,现在各方面都吃紧,正是要用到你的时候。”

    这并不是客套话,冀察绥红区的军火太依赖进口了。如果真要爆发一场大战,恐怕坚持不了多久。

    “少东家放心,养病的时候我倒是把原来的书本子又拿起来,现在也是一脑门子的主意。”

    听到顾新安这么说,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现在天津租界也有不少德国人,到时候还要你和他们联系呢!”

    顾新安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那当然没有问题,在德国的时候我也交了些兴许能遇到谁呢!”

    只是说完这句话以后,他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后面跟尾巴了。”

    秦朗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“是东洋鬼子,文焯的警惕性不低嘛!”

    “要是警惕性低些,早就被苦主打死了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顾新安尴尬的笑起来。这时船上又下来一个穿了旗袍的少妇,两只手还各拉着一个孩子

    “馨竹,不能用老眼光看人,我看现在不是挺老实嘛!”

    李馨竹瞪了丈夫一眼,才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才半年多不见,少东家都长得这么高大了,让我都有些认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秦朗只是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“馨竹姐倒是没变,还是那么的漂亮。这里风大,我们回车上再说。”

    顾新安才坐到车上,就小声地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现在您有什么安排?”

    秦朗小声的说道:

    “文焯、馨竹,现在天津的情况有些乱,我们必须尽快的离开,问题是你们的身体吃得消吗?”

    听到这句话,李馨竹的眉头一扬。

    “司令,因为新安的病,我已经落下不少工作,如果再耽误下去恐怕要出乱子,我要求现在就赶过去。”

    她在湘赣红区的时候,已经在妇女会工作。调派冀北的时候,被任命为红区妇女主任。随着冀北红区的一再扩大,的职务也跟着升迁,这让李馨竹觉得无比的愧疚。

    秦朗从后视镜里扫了一眼顾新安,这段时间他倒是养的红光满面,可不像刚刚救回去的时候,一付要断气的模样。

    “既然身体无碍,我们就立刻就出发。不过东洋鬼子才在咱们手上吃了亏,他们搞不好要进行报复,你们一家要有思想准备。”

    汽车经过码头仓库的时,秦朗按了几下喇叭。锦波公司停在里面的卡车,就一辆接着一辆的开出来。
91、顾新安来了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