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5、抓襟见肘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罗荣仔细的研究了秦朗的扩军计划,如果改成旅营制,确实可以在不改动现有编制的情况下,对部队进行一次大的扩充。不过对第三团的改编,却让他有些下不了决心。

    “第三山地步兵团也扩编成旅的话,我们的支出就太大了。”

    山地部队需要的资源远高于普通步兵,这次更是连单兵的武器,都要换成“二八式自动步枪”、“二八式冲锋枪”,还不算新生产的六零迫击炮等等装备,这个开销足够再武装一个旅了。

    “必须这么做,今后太行山区就靠山地旅进行保卫。我打算把两门施耐德轻型炮也拨过去,让他们总结经验,为将来的仿制奠定了基础。”

    罗荣艰难的点头同意了,他掏出一个小本子来。

    “这段时间察哈尔、白云鄂博两地,我们已经投资了将近五十万大洋。根据那些专家的估计,全面开发最少还要两百万大洋。而我们现在收入中,军费占到了40%,其他的60%除掉各种必要的支出外,只有五到八万大洋的结余,这有点杯水车薪了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军费占用的比例确实有些高了,但是现在不做准备,恐怕需要的时候就不够用。罗荣同志,阎老西看着咱们生意他会不会眼红,还有那个天天哭穷的冯大帅,就是周边游荡的奉军都得小心应付。扩充军队到四个旅,才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。”

    罗荣细细的思考了一会儿。

    “人,我可以在一个月之内召集齐,但是武器怎么解决?”

    秦朗呵呵一笑。

    “奉军换下来的四四式骑步枪,锦波公司购买了不少,处一部分要改成二八式自动步枪外,剩余的暂时先给哪些新兵训练用。再说了咱们还可以买辽十三,比起莫辛纳甘的报价,那可便宜多了。”

    财大气粗的奉军,用的武器一向精良。当初入关时,所有的骑兵都换了一茬装备,淘汰下来的旧货本来是要回炉的。可是钢铁厂产量不够,就扔在仓库里吃灰。

    久而久之,也就仓库军需还知道有这批东西。这一次清点出四千多支来,其中有八百支还没开过封。于是路金波就按照三个大洋一支的价格全部买进来,然后又购买了一百多万发子弹。要不是奉军手头还有大量的三八大盖,恐怕连库底都得抖落出来。

    “如果这样就不成问题了,可是半自动步枪的子弹要怎么解决,轻重机枪又该从哪里获得?”

    罗荣又问道。

    根据冀北红军的战术安排,机枪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装备。可要靠购买的话,恐怕达到编制表的一半,整个红区就破产了。

    “二八式自动步枪已经定型,现在就要看部队的使用情况,然后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改进。至于子弹生产线,苏联已经答应总部机关的要求,把废弃的有坂子弹生产线赠送给我们。只要改一些模具,就能生产新式子弹。

    至于机枪,钟成同志已经在研制新的,子弹也是使用新式子弹。不过它还在绘图板上,可能在年底前能够拿得出样枪来。”

    在机枪的事情上,德国佬是耍了心眼的。作为上次大战的战败国,他们不准再制造武器出口。于是就搞了很多的名目出来,其中旧式武器翻新这个借口用得最多的。

    这样一来,连钟成等人都被误导了。他们把的水冷去掉,再加上散热套筒。可是打了一百发以后枪管就全红了,而它的又无法更换枪管,只能放在一旁降温。而且机枪的内部的设计已经落伍,就是想改得紧凑些都无从下手。就在他们一筹莫展的时候,钟成的同学提醒了一句,是不是沿用帕拉贝鲁姆MG14航空机枪的设计,众人才如梦方醒。
95、抓襟见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