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、听个响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听着则王哭诉,罗荣安慰好了一阵,才把一脸泪水的他送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在一旁的秦朗,这时才小声说道:

    “罗荣政委,这个事情可以和苏联协调一下,如果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,请求他们放人吧!否则引来草原的动荡,是冀察绥红区所不能承受的。”

    内蒙的政治环境和中原截然不同,他们采取的盟旗制就是部族制,甚至王公的姓氏都是部族共有。对王公搞消灭的话,第一个不答应的反而是各盟旗的牧民,所以秦朗对他们的态度也十分谨慎。

    罗荣思索了一会儿,才沉声答道:

    “我这就去联络苏方,不过那个瓦琳娜,肯定要你去说服。”

    看着他的样子不像开玩笑,秦朗腆着脸说道:

    “那个毛子婆娘就是难缠。”

    罗荣赞同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自己的几次去交涉,那个女人都是咬死了不松口。也就秦司令的口才好,不然的话什么事都谈不成。

    “我还有个事跟你商量,征兵任务已经超前完成,接下来的就看孙铁山同志的训练了。不过有些蒙古同志不汉语,是不是单独成立一个队伍。”

    秦朗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“罗荣同志,以往王公的宣传中,咱们可是凶神恶煞,之所以让蒙古同志参军,就是让他们对党、对红军有更多了解。如果分开训练的话,就没有什么意义了,到时候甚至会出现严重的对立。”

    罗荣思考了一下,也笑着道:

    “是该培养一些蒙族的同志了,现在的牧区这么广阔,靠我们手头上的人根本就不够。加上语言又不通,很容易被敌人利用。”

    秦朗哈哈一笑道:

    “现在你可是内蒙管理委员会的主任,这些事当然由你去办,到时候我来领政工人员就对了。”

    罗荣无奈的摇了摇头,收拾了几样东西就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很快秦朗也到了屋外,今天是钟成专门送了一些子弹样品过来,如今正等着自己验收呢!

    “司令,您可来了。现在我们开发了几种子弹。主要是铜被甲全钢弹芯和铜被甲钢铅复合弹芯。前者穿透能力强,而且价格更为便宜、能够快速生产。后者主要用在狙击枪上,经过神枪手的试射效果很好。”

    二八半自动步枪经过狙击手的使用后,评价极为不错,就是远距离狙击的精度难以保证。钟成研究后发现是弹头的问题,因为此前用的都是钢芯弹,所以精度就不怎么样。而采用铅芯弹效果要好一些,但穿透力又不强。

    对此秦朗出的主意是铜被甲钢铅复合弹芯,这种子弹钢和铅各占一半分量。钢芯在前为平头圆弧状,后面是一个铅柱。因为钢芯和弹尖留着几毫米的空隙,命中目标后铜被甲自然裂开,里面的铅柱会挤压前面钢芯,导致弹头发生翻滚。

    “石娃,你去打几发试试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石娃举起了手里的半自动步枪,对着六百米外的胸靶就打了一发,而后调整了一下瞄准具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这一次子弹命中了那个目标,只是偏离十环一小点距离。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“砰!”

    十发子弹打完以后,众人看着拿回来的靶纸,几乎都打在八环以内了。
101、听个响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