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、烟草战争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时光如水,转眼日历就翻到了一九二九年。

    兴许是龙王爷换了班,今年当值的比较勤奋,元旦后就一直是连天飞雪,现在整个北方已经是千里冰封了。

    “通知公路局一定要保持公路的畅通,开春我给他们发奖状。”

    很多地方雪已经深达两尺以上,现在只能给几辆汽车加了个简单除雪铲,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清理道路,否则运输早就断了。

    罗荣搓着手说道:

    “外元那边雪更大,苏联已经停止运输我们的商品了。瓦琳娜同志发来电报说,矿石我们可以随便运,到三月份再统一结账。这边的冬天确实寒冷,要不是司令让人修了带地炕的地窝子,恐怕要有很多人冻死冻伤呢!”

    秦朗摆了摆手,然后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把罐头往天津运,想办法给湘赣红区送一批。要过年了,真想留在那边的同志。”

    虽然湘赣边区已经扩大了不少,可是海岸几乎都被封锁着,毕竟通往外界的通道现在只有福闽。偏偏这里又是民国海军力量最强的地方,水面上经常有军舰巡逻,只能派渔船小批量的运输。本来秦朗是想复制后世的经验,购买几艘快艇闯关,但那个花费实在太大,根本就无法执行。

    “主席已经发电,让我们停止运输,前几次的行动只有一次成功,损失太大了!”

    听到罗荣的华,秦朗重重的叹了一口气,只得把话头挑开。

    “部队训练现在已经到了关键时刻,冬季作战的困难我们一定要克服。下发的冬装,政工方面有什么反应?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被服都没有问题,四个旅也相继进行了拉练,根据科目在野外过了一个星期,没有人被冻伤。他们反映最多的是枪容易被冻住,后来发现是枪用机油的问题,找奉军买了一些倭人生产的才算解决掉。”

    秦朗点头说道:

    “想办法多搞一些,以后可能就不好弄了。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如今少帅已经改旗易帜,我们的压力必然更大,总部机关也是多次要求谨慎,现在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现在天寒地冻,不适合用兵打仗,而且某些人还没有准备好。最多到三月份,这一次大战就要拉开帷幕,到时候就是海阔天高!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苏联无偿援助的两条生产钱已经安装完毕,钟成和顾新安两人合作之后,现在已经能够生产,是每日能五万发的生产线。因为铜料的原因,现在只能生产一万发左右。”

    秦朗皱着眉头想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让造币厂暂时停止生产铜元,铜料全部交给子弹厂,争取要在三月份之前,生产两百万发新式子弹。”

    两百万发子弹看着多,其实也就是现有部队,三个基数左右的弹药。真要是和谁大打起来,恐怕一仗之后什么都没有了。
102、烟草战争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