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、非我族类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秦朗一身雪花的闯进屋子里,发觉这里温度不是很高,嘴里立刻叫嚷道:

    “小宋,你给我进来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看着罗荣的警卫员一脸茫然的样子,秦朗冷声说道:

    “罗荣同志要节约的指示,我已经取消了。这里再搞的冷冰冰的,保卫局就会处分你!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看着警卫员兴高采烈的跑出去,罗荣脸上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神色。

    秦朗又严肃的说道:

    “你也得批评,要是冻病了,一瓶药都要几百个蜂窝煤,别省小头丢大头。”

    看着罗荣举手投降的样子,秦朗又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这是第一旅于成刚发回来的电报,他们已经返回白云鄂博了。”

    罗荣接过那一堆图表,翻看了一阵以后,脸上露出慎重的表情。

    “司令,第一旅奔袭这一千多公里,消耗可比我想象的多啊!”

    冀察绥军区的一些人也对这个行动很不理解,那些甘军就在边境上吆喝,就算不理会他们又怎么样?恐怕走不到阿拉善旗就统统饿死了至于派出一个旅这样大张旗鼓吗?

    秦朗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通过这次行军,咱们有了直观的认识,也发现了很多意料不到的问题,这经验实在太宝贵,我已经下发到军区参谋部,让他们仔细的研究。而且作战只用五万发子弹,就歼灭了五千多敌人。那些大小土匪几乎没有落网的,就这个都得给一个表扬。”

    罗荣不禁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一下变阔绰了,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!”

    在湘赣红区的时候,是号召一发子弹消灭一个敌人。像这样的战斗用两千发子弹就不错了,其余的完全靠白刃战。

    秦朗正色的回答道:

    “我们才牺牲了三个战士,轻重伤五十余人。相对比支出,这个损失降下来才最关键。为什么湘赣红区一直不能壮大,指战员消耗过快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。有时候想起壮烈的战友,我会整晚的睡不着觉。”

    罗荣深深的叹了口气,没有再说话,他的心里同样也很压抑。

    秦朗又说道:

    “罗荣同志,这一次多亏了扎王的那个管家那云出,要不是他脑子里有阿拉善旗到张掖的商路,我们就要兜一个大圈子。是不是以管委会的名义表彰一下?另外第一旅第一营,我的意见是留在张掖。”

    这一次行军就是那云出带的路,无论那些戈壁多么荒凉,他都能找到绿洲的存在。后勤处最后选择了五个点建成兵站,而这最终会成为商路上重要的驿站。

    罗荣当然知道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“你是想李代桃僵?”

    战斗中活捉了甘军第八旅旅长吴兰贵,那个家伙怕死得很,当时就表示愿意合作。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给蔡丰同志支援一批干部,他的战略方向是往陇北发展,同时防备其它方向的敌人。让他不要打出我们的旗号,对外宣称甘军第二师,下辖第七旅、第八旅。政治处一定要加强政治工作,不良作风要在第一时间内消灭掉。”

    罗荣听了却有些不甘心的说道:
108、非我族类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