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、众叛亲离(2/2)
作者:莫松子

    黄有财恶狠狠的说道:

    “不用老子动手,西北军会来收拾你们,等着吧!”

    看到眼前的一幕,站在城头上的赵松城,哈哈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秦参谋长,你们已经众叛亲离,这战还有打下去的必要吗?这张掖虽有城墙掩护,但它也抵挡不住十二师的火炮啊!”

    他并没有走,倒不是胆子大,因为宋康平让留下来督粮。

    站在旁边的秦朗只是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“月轩先生不想做死间吧,你看下面人头攒动,找个机会逃脱怎么样?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赵松城只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在西北军内部,手里没有枪杆子,那是一点底气都没有。如今来到这张掖,他看到蔡丰和秦朗之后,心里也有了盘算。如果大兵压境时能够降服此二人,以后说话就有了几分底气了。

    “秦参谋长,识时务者为俊杰,不说郭帆手下的十二师,就是宋康平都节制着一军,加上陕、甘的民团,可不是你们甘军第二师能够抵挡的。不如就此降了冯大帅,以后自然前途无量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了笑并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赵松城以为他有些意动,又接着说道:

    “冯大帅如今是已经纵横东西,只要有几个富庶的地方养兵,早晚这天下还不是他的。我看你们二位是人中豪杰,迟早都会是一方的诸侯。”

    秦朗冷冷的一笑。

    “任凭三省大旱却无动于衷,光顾着自己抢地盘也就罢了,甚至还截留赈灾粮草。如此不堪的人,你让我奉其为主,月轩先生的脑子没坏掉吧!”

    赵松城听了不禁怒喝道:

    “竖子不足与谋!我看你们是有用之才,我是可怜这阖城的百姓,才跟你说这番话!你们两个年纪轻,不知道郭帆的残忍,一旦破城张掖就是生灵涂炭,你们也要成为千古罪人!”

    秦朗又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“我们放下武器又如何,西北军会停止横征暴敛么?今年眼看又是干旱,陕甘豫三省救灾措施是什么?你们这些千古罪人,不用破城就已经生灵涂炭了。”

    赵松城的脸色变得血红,他冷冷的说道:

    “我佩服蔡、秦两位的宅心仁厚,可是现在的世界,有枪就是草头王。你们仁德又怎么样,底下的百姓还不是要跑光了,你觉得靠这些愚民就能成事吗?”

    秦朗轻轻一笑。

    “相信我们的人,我们永远不会辜负。放弃我们的人,得到的只有后悔。”

    赵松城知道他的盘算落空,不禁恼羞成怒道:

    “希望秦参谋长笑到最后,赵某这就告辞。”

   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   新的一年开始了,首先祝大家买到一本好看的挂历,我觉得山水不错、美女也不错、唱小鸡进行曲的也不错。

    哦,好像偏题了。

    祝大家心想事成,祝大家大吉大利。

    大家也祝我的书大热。

    莫松子拱手。(未完待续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