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8、战后波澜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冯大帅的坏消息,自然是常校长的好消息。

    “冯老冒打败仗了?没想到你也有今天!”

    放眼现在的华夏,能和自己比肩的就两个人冯大帅、张少帅。

    张少帅还在巩固自己的统治,暂时没有南下的意思,而且和自己的势力范围也没有交集,当然是一个重要的盟友。

    可是冯大帅就不一样。自己的这位把兄弟,手里握着四十万人马,如今又虎踞山东。只要兵锋一指,自己的基本盘江浙两省都危危可及。而且在这次编遣会议的上,该死的冯老冒居然靠拢桂系,最后还来个不辞而别。

    “娘希匹!”

    常校长暗暗的骂了一句后,又叫了一个人进来。

    “沅枫,你去一趟甘苏张掖,定要拉拢甘军第二师师长吴兰贵。只要他投效国民政府,我立即拨给二十万大洋作军费,时机成熟立刻委他为甘苏主席。”

    沅枫是卓子安的字,本来就是陕甘人,如今是自己的一个得力的幕僚。

    那卓子安略一思索,又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总裁,甘苏地瘠民贫,最近又是闹旱灾,万一那个吴兰贵狮子大开口怎么办?”

    常校长看了他一眼,幽幽的说道:

    “我给你一万大洋的路费,如果吴兰贵漫天要价,最高可以给三十万大洋,切记一定要把他拉过来,实在执拗保持中立即可,钱照付!让报社发消息,冯老冒置陕甘豫三省百姓不顾,大灾之年竟然强行征收粮秣,如此国贼望国人共讨之!”

    而在此时,阎老西也是兴高采烈的。

    “哟,冯老冒也有吃败仗的时候,今天晚上要加一道菜,我要庆贺庆贺!”

    如今的西北军,那就是晋系脑袋上压着的石头。只要稍微不慎,就可能被吞个渣子都不剩。

    他又拿起那封电报看了一会儿,才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这个吴兰贵是个汉子,竟然打了冯老冒的嫡系,这是连我都不敢想的事情。可惜离的太远,不然送他五十支晋造汤姆逊。以后找我买子弹可以打个八……,九折五!”

    旁边的一个幕僚听了也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阎司令,是不是派人联络一下。万一咱们和冯大帅闹翻了,有个内应把握也要大一些。只要给他几万大洋,应该能为我所用。”

    听了这话,阎老西把脑袋一阵乱摇。

    “不妥、不妥,联络当然可以干,也可以委任他一个军长,钱就不要给了。太原粮库还有些十多年前的饼干,你去问他要不要。”

    “啊!”

    那个幕僚听了,吓得连嘴都合不上。阎老西不是把自己当祢衡,送到黄祖哪里“咔嚓”吧!

    阎老西看他的脸青一阵,白一阵,又是一声冷哼。

    “敢说不敢做,我养你们何用,这件事再议!”

    而白重禧得到消息时却皱起眉头。

    “这个吴兰贵是哪里冒出来的,如果冯大帅和他大打出手,我们的计划就要失败。你赶紧给李总司令发电报,让他劝慰冯大帅,不可怒而兴兵,要以天下为己任。”

    站在身边副官听了,却有些疑惑。

    “白长官,冯大帅一向以能打硬仗著称,这次怎么会在自己家的沟里翻了船?”

    白重禧稍微一思索。

    “三省旱灾,冯大帅手里也没有余粮,一群饥兵如何打仗?而且那边又是他的老部下刘郁芬的地盘,中间已经隔了几层,如果有些人的手脚不干净,迟早激起民变。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,12师怎么能打胜。”

    副官一副浑然大悟的样子,他又问道:
118、战后波澜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