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、兵力捉襟见肘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已经进入夏季,俄罗斯的荒原上没有下过一点雨水,一旦有人走动就会飞起遮天蔽日的蝗虫,那情景仿佛是预言中的末日一般。而外元的草地也变得枯黄,正是这样才挡住蝗虫大军的步伐,让它们转到东面去了。

    至于内蒙还更惨烈一些,大片的沙砾上连一根枯草都没有,甚至让人怀疑到了荒漠当中。冶炼厂附近的河流早已经断掉,若不是那些地质学家最终找到水脈,恐怕连生产都要停止。

    不过这些困难又怎么能阻止双边的贸易,尤其清单上出现食用酒精的时候,苏联的车队就越来越大。每到傍晚时分,毛子都会跳起欢快的舞蹈,当然这是在酒精下肚之后。

    “瓦琳娜同志要在莫斯科学习一段时间,可能在九月才会回来。”

    得到这个消息,秦朗大大的松了口气。在这样炎热的夏季里,还不知道那个妖精会玩出什么花招呢!

    不过悬着的心放回肚子里后,脑袋又疼得受不了。

    喜欢恶作剧的上帝,不是开门就是开窗。干旱这样的生命终结者,却成了另一种人的催生剂。当无数的马贼来往活动的时候,冀察绥红区的机动兵力都显得捉襟见肘了。

    三月以来,阿拉善旗到张掖的商路,一直被马贼威胁着。机步一营如今都成了剿匪大队,每天开着装甲车来往于各个兵站。可是那些贼匪就像是地里的韭菜,割了一批,过不了多久又冒出一批来。

    为此,秦朗从花旗国的拆车厂里,回购了一大批报废车。拼拼凑凑的愣是装出二十来辆,以t型车为底盘的轻型装甲车。车顶装了一个炮塔,一挺二八式通用机枪是远近通吃。虽然只能坐三个人,但是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,足以对付那些马贼了。就是越野性差一些,还需要进行深一层的改进。

    罗荣当然知道这些情况,一看到秦朗从口岸回来,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  “红区已经有了不少民兵,用他们对付马贼怎么样?”

    秦朗听到一拍大腿。

    “怎么把发动群众给忽略掉了,给他们配发辽十三,允许带回家里。”

    冀察绥红区的基层组织,已经建立到每一个牧区。因为工作都是围绕着群众再开,自然深受牧民的信赖,加上生活的逐步改善,两省的群众也积极的配合工作。只不过牧区的人实在太少了,民兵多的县就30来人,少的甚至只有2个,但都是政审合格的。

    因为有湘赣边区赤卫队的经验,给民兵配发武器,罗荣也表示同意。不过他看到秦朗递来的计划时,眉头又瞬间皱紧。

    “扩军?”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对,扩军!在甘苏的第一营扩充成一个团,继续以甘军第二师的名义活动。山地旅的人数不变,但是增加两个营新兵。绥远、察哈尔成立军分区,给他们两个营的编制,人手逐步的增加。把第五旅组建起来,配合原先的四个旅成立野战军第一军,逐次调到察哈尔整训。成立宪兵司令部监督军队纪律,并维持新占领区域的地方治安,人数暂定在两个营。”

    听到这些,罗荣不禁松了口气。这次扩充的人数不过万人左右,冀察绥红区能负担的起。而两个军区的部队,完全可以由民兵组成,那些都不需要太大的花费。

    “秦朗同志,我们一个旅的人数相当于民军一个师。要论起火力配置,恐怕他们的两个师都不是我们的对手。这一次扩军我们相当于有了七个师的人马,难道你要有什么大的动作?”

    秦朗笑着说道:
124、兵力捉襟见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