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4、兵力捉襟见肘(2/2)
作者:莫松子

    “老罗,咱们总不能事到临头才去征兵吧!再说那些没训练过的人,打仗的时候只会成为绊脚石。”

    罗荣也笑了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会算黑卦,所以也不会拦着。昨天我已经把第二套班子的政工配齐了,可以安插到各级部队相互学习。”

    根据秦朗的规定,冀北支队的从师到排都有两套班子,每三个月进行一次轮换。而冀察绥红区的指挥员学校也已经开学,教材是从苏联翻译回来的,只不过根据当前的情况进行了修改。两套班子要么在部队指挥,要么在学校学习,只要发现不称职的人立刻就被淘汰。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这样一来,我们就能在短期内再扩编一个军出来。只要武器跟得上,战斗力也相差不多。咱们派往苏联学习的人员,也已经出发了两个月,各方面反馈都不错,可惜就是文化程度低,飞行员培训的进度有些跟不上。”

    如今的红区,学校只能做到县城有小学,初中就必须到绥远城。下面有很多群众也不理解,就使罗荣做了大量的工作,成效也并不大。

    对此,秦朗的办法简直粗暴到了极点,大会小会点名批评。让他的亲戚轮番做工作,尤其是在政府上班的,更是蹲在家里不走,三五次以后,再也没人敢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不过秦朗想到一些东西,他又冷声说道:

    “读书娃娃的三餐,让调查局的派人盯着,谁敢伸手直接枪毙!”

    罗荣点头说道:

    “我同意你的意见,有些人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。不过张掖的饥荒已经过去了,苏联方面的酒精也到了峰值,为什么还要进口那么多的玉米。”

    秦朗哈哈大笑道:

    “天下还不太平,这些玉米我要磨粉做成饼干。”

    肉类罐头不经过加热,那味道油腻腻的,吃下去难说会引起肠胃病。对此,秦朗又想到了大名鼎鼎的压缩饼干,草原上有的是奶制品,稍微加工一下就能够赚钱,这生意傻子才不做。

    罗荣笑道:

    “看来我的手头又要宽裕了,只是那些饼干卖给谁呢?”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无非是冯大帅、阎老西、张少帅,当然也能卖到北平、天津。咱们广告是一块顶一天。还别说到底是世家子弟,出手就阔绰两个字。张少帅当即就付了三十万大洋过来,还催促我们年底必须全部缴清。至于冯大帅的单子,我没接!”

    蒋桂战争中,冯大帅的什么好处都没捞到,对常校长自然多了一份忌惮。面对越来越近的战争威胁,他不顾属下劝阻,又出了一个昏招。(未完待续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