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8、四处采购(2/2)
作者:莫松子

    当然别的能赚钱还有,比如电影行业。秦朗也想借着春风发一笔财,山寨了几个剧本后,手头多了一千二百美元的稿费。虽然这已经是一笔大钱,但对于一个集团来说就远远不够了,干脆扔给严博森当学费用。

    而另一个能赚钱的就是石油,不过秦朗真敢迈出这一步,恐怕过几天就得看认尸启事了。这可是财团的禁脔,只要谁敢触碰,立马就能体会到资本主义吃人的本质!

    当然炼油设备、石油钻井平台又另当别论。如今在两个海岸有的是,不过价格十分高昂。二手货起步价都在三十万美元以上,秦朗也是咬着牙下的单。与之配套的就是化工厂,虽然在天津周边也有,不过设备还很简单,出产也不是很大。

    看着清单上的设备越来越少,严博森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师叔,全世界的主要国家都闹得鸡飞狗跳,为什么华夏却没有多少影响?”

    秦朗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因为华夏没资格加入到黄金俱乐部,只能采用银本位,银子多得是,价格又十分稳定,自然受不到多少冲击。”

    这一方面的内容要是解说起来,又是一本砖头厚的书,秦朗可没有那个时间。

    下午还要去几百里外的城市,商讨铝材、马口铁生产线的问题,这是临时加到清单上的。不买不行啊,价格实在太便宜了。而且错过了,恐怕以后都不会再有机会。

    “秦朗,你要开百货公司吗?”

    不知何时瓦琳娜来了,不过她看到暖水瓶生产设备时,一双美眸顿时成了牛眼。

    苏联代表团带来的美元以亿计算,这短短的十多天已经和福特等等公司签订了合同。领域遍布各行各业,只要这些技术进入苏联,可以想见在第一个五年计划结束时,欧洲的压路机又悄悄的屹立在世界的北方。

    “本小利微,只能进口这些东西,以后还指望着它们生存呢!

    不知为何看着秦朗的笑容,瓦琳娜只觉得心里发毛。

    “我怎么觉得这是个陷阱?”

    秦朗耸耸肩膀说道:

    “就这么点东西,给苏联塞牙缝还不够!陷阱?我觉得你穿的这么少才是陷阱,走了,我要赶火车。”

    看着他的背影,瓦琳娜又有些不确定了。

    秦朗购买的设备偏重于轻工业,还有些看不出用途的技术。不过可以肯定的是,这些东西和重工业根本搭不上边。

    不过她可没看到秦朗嘴角的一丝坏笑。

    “你等着吧,有一天我用这些东西把你们的心挖出来!”

    (未完待续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