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8、成发财的底盘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有了玉门油田的石油,炼油厂开始小批量的生产出各种油类,顾新安一直头疼的液压油问题总算解决了。助退机的自产,极大的降低火炮的成本。可惜周边的军阀都不能出售,不然秦朗都想当一把军火贩子。

    “司令,37战防炮的射表已经编制完成,今天是测试底盘的。”

    成发财的柴油机也有了一些成果,如今能够生产出20马力的风冷式柴油机。而且在拖拉机的基础上也开发了几个底盘,它们无一例外的采用了平衡悬挂。这种结构适合于轻型车辆,结构简单、价格便宜。但坦克毕竟是不是拖拉机,一个可以慢悠悠的耕地,另一个可是要高速的机动。

    秦朗当然不满意。

    “负重轮的行程太小,越野能力差。”

    因为构造的原因,弹簧组件无法做大,所以平衡式悬挂的抗缓冲能力有限,减震效果也就只能说勉强。它还有个致命的缺点,容易战损,只要其中一个轮子出问题,整个轮组就会失去效果。

    “司令,您说的扭杆悬挂我们还在研究,目前处于模型试验阶段,可能还需要一两年之后才会有结果。”

    成发财的话倒不是推脱。研究一个成熟的底盘,本来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何况还是一群半路出家的人。

    “那个慢慢的来,我们现在还没有这方面的压力,底盘先解决有无问题。”

    日后作战的地方,用这种底盘也还能凑合,所以秦朗倒是不着急。

    看着秦朗又在观察那个底盘,成发财悄悄的握住裤兜里的十字架。

    “主啊,保佑我这一次成功吧!”

    随着37战防炮的成功仿制,秦朗就要求进行机动化的改装。而此前的几次试验,都因为底盘的问题失败了。

    “轰轰!”

    随着一团团的黑烟冒出来,坦克手驾驶着那个底盘,快速的通过崎岖的地形。因为还只是个雏形,他的半个身体裸露着,才是一圈的功夫,身上早已经被厚厚的泥水给覆盖掉。

    “它能以30码的速度前进,装甲采用镍铬钢,前装甲10毫米,侧后装甲为5毫米,重2吨,长2.6米,宽1.8米,高1.3米。发动机后置,变速箱也根据您的要求后置。不过问题还是有不少,正在一一的克服中。”

    现在主流的坦克变速箱都是前置,一个是因为平衡问题,另一个还是因为技术的原因。毕竟变速箱后置控制起来就很麻烦,如果没有助力,每次换挡都要使出牛劲。

    要知道毛子甚至因为变速箱的问题,把哈尔科夫坦克长的厂长都拖出去毙了。当然,这种事情不会发生在成发财的头上。

    秦朗之所以要这样要求,是因为变速箱前置,就需要传动轴把动力送到前面。而这会使车体变得“高大”,很容易成为战防炮的靶子。

    “轰轰!”

    坦克又绕了一圈之后停到路边,几个后勤人员立刻把柴油加进油箱里,还有一个人拍着坦克手喊道:

    “丁大升同志,再开一个来回,你就把车停到射击位上。”

    “是,连长!”

    开坦克的人,正是一年多前逃荒来饥民。如今他已经成了坦克手,因为技术突出如今是试验连的骨干成员。

    “轰轰!”

    发动机又喷吐出黑烟,他用尽力的一拉操纵杆,坦克又开始往前冲去。

    因为不停的练习,焊工的技术突飞猛进。所以整个底盘都是焊接的,这极大的减少了工时。如今它的外形处理得很光滑,终于看不到那种狗啃式的钢板了,对此秦朗很是满意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坦克停到了射击位,远处已经竖起一个帆布靶子。

    “都把头盔戴上。”

    坦克连的人立即进行了疏散,现在只有射击位上的4个人。

    “标靶距离1000,战防炮射击小组准备!”

    炮手从瞄准镜里观测着,同时不停地摇动高低机,炮口很快对准了靶子。

    “瞄准完毕。”

    “哐当!”

    一个炮弹被送进炮膛。
138、成发财的底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