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、城市战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轰隆隆!”

    如果火车行驶的声音不是出现在身侧,而是在头顶的时候。天籁小说WwW.』⒉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躲起来,然后祈祷炮弹别落在脑袋上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震耳欲聋的巨响之后,脚下会传来剧烈的震动,等到尘埃落定时。拍着灰尘站起来的人,嘴里还嘚瑟着。

    “瞅见没有,炮弹来的时候,老子眼皮都不咋一下!”

    关东军在开战之初,从国内运来两门24omm重型火炮,如今就隐藏在关东军司令部里面。两百公斤的炮弹落下来,周围百米都会被夷为平地。就算侥幸没被炸死,气浪的冲击也会要了人的命,甚至还有震动带来的伤害。

    飞雷炮和它比起来,就像小爆竹和手榴弹的差异一样。如果不是几分钟才能装填好一,在奉天城内四处作战的红军,还会受到更大的伤害。

    看着远处倒塌的大楼,巴图心有余悸的站起来。每天都在瓦砾中不停地站起趴下,衣服裤子早就破了,甚至连头也跟鸡窝一样。不过现在连最挑剔仪容的指导员,也和大家差不多。

    “今天咱们的任务是占领银行大楼,那里布置了鬼子的一个中队,还加强了两门掷弹筒和两挺重机枪!”

    听到掷弹筒三个字,二连的战士出了懊恼的声音。

    如果说鬼子最具威胁的武器是什么,掷弹筒绝对要名列前茅。虽然它的精度不如榴弹枪,但是在老鬼子手里就成了神兵利器。可以说机枪组最怕他们。现在作战巴图都使用五十弹鼓,打完一个就赶紧转移,否则榴弹难说就落在脑袋上。

    至于那些“母鸡”,战士们反而不怕,虽然打得比较准,但是有榴弹枪伺候着。鬼子打得完一个弹板都算烧高香,平常三四个点射后就被炸得上了天。

    可就在这时。

    “轰隆隆!”

    那个恐怖的声音又出现了,一瞬间所有的人都匍匐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“噼里啪啦!”

    这次的落点大约在三百米开外,巨大的震动将身侧平房的砖石都带下来,雨点般的砸在头盔上。

    “快走快走!”

    重炮的落点毫无逻辑可言,但是它总会远离那些重要目标,比如说是银行。

    这一瞬间巴图又觉得自己运气不错,毕竟不需要担心,什么时候落下来一,然后死无全尸。

    银行就在奉天城内,周边都已经被红军控制住,只有银行里还没有拿下来。

    倒不是这里的楼房太坚固,据说是秦司令在等着什么。

    “注意那些鬼子兵,他们的枪法不错,上次把进攻的八连打翻了四十来个人。今天咱们是有装甲汽车配合,但是房间里就不好收拾,大家要相互配合。”

    二连长大声地说道。

    银行分为前后两截,中间是一个院子。前半部分是办个人业务的地方,有上下三层楼,但是零碎的房间太多了,很容易被鬼子渗透。比如昨天这儿就被五连的一个排占领过,只是在夺楼的过程中伤亡惨重。紧接着就被鬼子一个反突击打出来,最后只剩下四个人。

    “咚咚咚!”

    楼前的空地上,几辆装甲汽车对着那些窗**出了密集的炮弹,尘土立刻把整座大楼都包围了。

    “上上上!”

    二连长的命令声中,班排长们领着士兵冲进了前楼的大厅里,他们以班为单位控制住所有的路口。

    “咕噜噜!”

    一个个手榴弹被投掷到那些房间的门口,几天的争夺战之后这里的门早就没了。

13、城市战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