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、城市战(2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烟雾还没散尽,担任尖兵的战士,已经扑到第二个房间的门口。

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冒着青烟的手榴弹,被扔到屋子里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气浪裹狭着各种碎屑从缝隙中喷出来,只是片刻之后,两个浑身是火的鬼子从房间里冲出来。

    “嗒嗒嗒!”

    冲锋枪手立刻扣动了扳机,那两个鬼子兵在地上爬了几下后就不在动弹了,不过看着那绵连的火光,所有的人都吓得吸了口凉气。

    “安全!”

    城市战就是围绕一幢大楼、一个楼层,甚至一个房间展开的争夺战,最好的武器就是冲锋枪、手枪、手榴弹,那一边的数量多,那一边的赢面就更大。

    比如昨天正金银行大楼的战斗,三旅付出了一个营的伤亡才拿下来。据说最后就是围绕着三个房间,展开了反反复复的争夺。双方都不要命的扔着手榴弹,要不是鬼子的先用光,现在还不知鹿死谁手。

    肃清了几个鬼子后,尖兵又开始朝着下一个房间进攻。

    “叮当当!”

    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铁疙瘩被扔出来,落地时那熟悉的脆响才传到耳中,就有人大喊道:

    “手雷!”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“卫生员!”

    这一切就生在瞬息之间,两个担任尖兵的战士被拖出了楼道,地上留下了一条暗红的血迹。

    “第二组上,注意掩护!。”

    二连长皱着眉头说道。

    鬼子的手上并没用冲锋枪,而且他们主要的武器三八大盖,这在楼道中显得太长。如果不是战前突击运来一批手雷,恐怕早就被红军战士消灭得干干净净了。

    “板载!”

    忽然,几个没有了手榴弹的鬼子冲出来。

    “嗒嗒嗒!”

    五十子弹的冲锋枪,简直是楼道里作战的利器,在它的面前那些鬼子根本就不敢露头。他们只能把手雷使劲扔出去,借着墙壁的反弹来杀伤对方。

    但是红军的手榴弹也会扔进屋子,吃了大亏的鬼子,干脆在房间中用桌子搭建临时工事。开头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战果,不过等红军战士开始使用铝热手榴弹,这些抵抗就变成徒劳。

    狭小的空间中,那些工事就是最好的燃料,除了被烧成焦炭外,再无其他的选择!

    所以鬼子们一扔完身上的手雷,就端着刺刀进行攻击。只是被打死几个之后,其余的鬼子就只能举枪自杀了。

    “一个房间一个燃烧弹。”

    二连长大声的喊道。

    这幢大楼里的东西没什么价值,所以要尽快的解决掉,然后攻打后面的金库,那才是秦司令真正的目标。

    (未完待续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