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、巴图的日常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宽敞的大街上没有一个人,两旁那些高大的房屋也都成了废墟。天籁小』说WwW.⒉现在各种建筑材料全倾泻在街道上,连行走都变得异常困难了。

    巴图再一次把帆布裹腿收紧,这一段时间的作战,也就只有裹腿和皮鞋还保持完好,身上的军服早就变得破烂不堪。

    “小子,快跟上!”

    班长回头喊道。

    今天的任务是打到大帅府,这里是鬼子重点照顾的地区,所以兵力十分雄厚。不过这些在火炮的面前根本算不上什么,自从没有了24o毫米巨炮的威胁后,军工厂里的火炮全被运出来。库房里的炮弹据说还有几十万,如今哪怕是一个连长都能呼叫火力支援。

    “咯吱,咯吱!”

    一卷电话线在轱辘上不停地滚动着,四个通信兵就跟在二连后头。只要他们用甘苏那边的土话呼喊,很快炮弹就会落下来。

    “卧倒,都趴下!”

    经过火力侦察后,二连长再一次呼叫了增援。

    鬼子再强横,又怎么是15o毫米火炮对手。一下来周边几十米内弹片横飞,几乎没人能够幸存下来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一的榴弹落在地上,很快整条街道上都被硝烟覆盖,不过战士却更加的警惕了。

    东洋鬼子的确凶狠,就是在重炮轰击下,他们也不会放弃,往往趁着硝烟冲上来。老实说拼刺刀还真不是他们的对手,不过有冲锋枪、手枪就不一样,几上去敌人的功夫就白下了。

    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少,毕竟鬼子的部队也所剩无几,尤其南满铁路被火炮犁了几次以后,他们的增援就上不来,而五旅也在那边摆开了阵势,随时准备打一场阻击战。

    终于硝烟散尽,二连长从一个废墟堆上滑了几步下来,然后扭头问道:

    “李峰,现在离着大帅府还有多远?”

    “回长官话,还有半里地,就是你们说的25o米!”

    回答的人是个三十多岁的汉子,身上还穿着一身黑色的警察制服。这是二连捡来的宝贝,奉天城就没有他不熟悉的地方。

    “下次叫我连长就行,别长官长官的,听了不舒服。”

    二连长小声说道。

    “是,连长!”

    李峰赶紧回答道。

    老实说他还没见过这样的部队,从没有趁着战乱财,甚至还帮着百姓转移。不像奉军那些混蛋,平常就喜欢无事生非。一旦谁去干涉了,警察局立刻就遭了殃。所以他们为非作歹时,也没人敢去管那些兵大爷。

    “三排顺着街道渗透,机枪排掩护,小心着头上面。二排派两个班沿着两侧废墟搜索,千万留神啊!”

    “巴图,咱们上!”

    听到班长的话,巴图赶紧抽出背上的工兵铲,稍微铲了几下废墟,就给机枪扫清了射界。弹药手立刻把枪架放下,在这样崎岖的地形里没有它可不行。

    “嗒嗒嗒!”

    风钻般的声音又传到众人的耳朵里,对面的一个土堆立刻被打的烟尘迸射。

    “板载!”

    和红军战士一样,鬼子们也是浑身的尘土。因为才挨了炮,脸上还白茫茫,仿佛风俗店里的艺伎一般。

    “砰砰!”

    站在前方的几个战士都麻木了,等他们冲到面前才扣动扳机,那两个鬼子立刻吐着鲜血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鬼子握着的手雷无力的滚落在地上,旋即生了爆炸,看着支离破碎的尸体,二连长上去就给排头兵几脚。

    “一个个都成精是不是,冲到我们旁边还有个好?”

    面前的不是一般的人,他们为了杀敌也是花招百出,甚至还会用同袍的躯体制造诡雷。一旦有人过去翻弄,就会被身下压着的手雷等等爆炸物炸死。二旅就牺牲一个班,因为那个鬼子直接用了两公斤的炸药。

21、巴图的日常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