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、瞒天过海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鬼子的主攻方向会是那里?”

    倭军对奉天的进攻在逐步减弱,现在位于西线的红二旅,已经在中午推到浑河附近,他们沿河转向东面,很快就要对城里的敌人进行合围了。』『W.⒉

    就在参谋部欢呼雀跃的时候,秦朗却对着面前的地图冥思苦想。

    因为他的出现,原本的历史出现了不少的偏差。而现在必须摸清石原莞尔的脉络,对于这个狡猾得像狐狸一样的对手,他根本不敢掉以轻心!

    手指头在地图上慢慢的划动一阵后,秦朗自言自语道:

    “现在能通往奉天的铁路还有三条,分别是长春、安东、大连。空军在今天进行了轰炸,但是维修不需要太多的时间,最多两天都能全线贯通。”

    鬼子如果动攻势,必定要依托铁路,这是他们最无奈的地方。因为关东军司令部,已经被红军的炮火覆盖。储存在此地的弹药根本运不出去。也就是鬼子的弹药库修得十分坚固,不然早应该殉爆了。

    现在他们依靠的是东北军,在奉天外围修建旅级子弹库。根据缴获的资料,弹药储备在千吨左右。这点数量想要组织大规模的进攻,自然是远远不够。根据截获的电文,高丽驻屯军已经支援了一批子弹过来,并增派了一个飞行中队。”

    想到这儿,秦朗的眼皮一跳。

    “立刻派出侦察机,对高丽方向进行侦查。鬼子既然都派出6航了,那么一定也会派出地面部队。让朱炳文做好出击准备,一旦现鬼子军列,立刻给我炸掉!”

    随着东北军飞行军官的加入,空军再一次恢复了战斗力,而且他们带来的把地勤,已经能够进行保养维修了。利用多余的时间,还把仓库了那些飞机组装起来。它们全都是捷克生产的教练机,应该是少帅为了扩大空军购买的。

    根据朱炳文的建议,空军现在主要使用福克d.xⅥ、波泰兹33。而一架更先进的波泰兹36,已经被改装成侦察机。现在他成了空军的眼睛。

    听到秦朗的话,屋子里一下变得寂静了,参谋们面面相觑,难道司令又现了什么?

    “司令,高丽方向的铁路已经被我们炸掉了,他们恐怕上不来吧!”

    看到东洋鬼子受挫,他也有些得意洋洋了。

    秦朗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不要低估这些鬼子,就这么一个小坑,你以为他们会停下脚步吗?费参谋,如果是你进攻,会从哪一个地方突破!”

    费振伦拿出一叠照片,这都是今天早上侦察机拍回来,可以看出关东军也在调动着部队,不过他们的人数并不多。

    “要是我肯定会从安东这条线进攻,这里有港口,而且背靠高丽,部队机动的距离并不太远。而且补给、人员补充都不成问题。”

    从长春进攻考虑,一早就被否决掉。因为鬼子往长春进攻的部队,已经被调回奉天。大连虽然有不少鬼子的部队,但是他们赶到奉天,必须经过辽阳等等城市,现在还没有任何的战事传来。

    秦朗摇了摇头,对费振伦的分析他并不以为然。石原莞尔会采用这样中规中矩的战术,那他就不是那个野心勃勃的冒险家。尤其是这个方向进攻,横亘在面前的浑河就够鬼子受的。

    “还是从大连方向进攻?”

    秦朗想了一会之后,沉声说道:

    “把辽阳方向的侦察照片拿来!”

    费振伦赶紧从公文包中拿出来一叠照片,轻轻的放在放在秦朗面前,这些照片他已经看了几百遍,却始终没有看不出不对来。
24、瞒天过海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