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、鬼子要赌一把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指挥所隐蔽在一块伪装网之下,远远望去这里和周围的背景一致,根本没有半点突兀。

    “司令,根据山顶的观察所报告,鬼子停在五公里以外,正在积极的构筑阵地!”

    八个狙击手的袭扰,把敌人的行动迟滞接近2小时。而这段时间中,红一旅的工事已经得到进一步的加固,如今在主要的堑壕里,都已经用树木制作了胸墙。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给朱炳文发电报,要求立即轰炸轿子山外围敌军阵地,一定要把鬼子的火炮都打掉!”

    轿子山离着东塔机场也就六十多公里,波泰兹33型的速度20分钟就能赶到。趁着鬼子构筑阵地的时候轰炸一次,相信能取得的效果更好。可惜的是天气有些变了,气象员也做出今后三天晴转小雨的预报,这也意味着空军在短期内无法再次出动。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个参谋大声的说道:

    “报告,孙副司令发来急电,倭军加强对奉天的攻势,红二旅目前被牵制在浑河一线,根本无法动弹。蓝一旅已经夺下大帅府,现在正于周边的敌人展开激战。红三旅今天被死死地压制住,目前依然在胶着之中。”

    随着铃木部队的机动,前线的态势在下午时分变得异常吃紧。炮兵为了支援作战,连炮管都打红了,但遭受重大损失的鬼子,依旧发动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。原先要机动到新民的一个炮兵营,现在也被转调到红四旅,因为城东一个鬼子联队也发动了猛烈的进攻。

    秦朗笑了。

    “还真是打得热闹,看来鬼子是拿出全部家底了,告诉孙副司令给我撑住!”

    费振伦却有些着急。

    “司令,我们在周边的部队,补充二旅还在集结,坦克试验连才机动到赤峰附近,到达通辽还需要1天时间。红六旅已经从张家口出发,3天之后才能到达通辽,赶到奉天还需要2天。现在兵力已经吃紧,是不是暂时防守?”

    秦朗摆了摆手道:

    “不,继续进攻!这段时间的作战,我们和倭寇的伤亡比大约是112,我们略占优势。敌人现在是赌一把的心态,我们为什么要长他们的气焰?别的你不要考虑,我们的重点是轿子山阵地。”

    费振伦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两个警卫营已经编入部队,一旅目前有战斗人员2300余人,非战斗人员1000多余人。和敌人比起来,我们并不占优势。而且我们的兵力已经抽调到了极点,如果鬼子加大力度,后果不堪设想。铁路怎么搞的?现在乱成一团,还怎么死守奉天?”

    秦朗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“我没打算死守奉天,把它搬空我们就走。”

    在奉天城内找到的黄金就超过八十吨,白银保守估计在两千四百吨,甚至大洋都清点出四千五百万个。现在还有几个银行没拿下,否则最后数目可能达到七千万,甚至八千万元。

    这还只是金融方面,其他的各种物质的数量更是数目庞大。把它们留给鬼子的后果,自然不言而喻。

    为此红区动员了六万工人,他们日以继夜的搬迁着。可这恐怖的数量,早就把火车的运输量利用到了极限。甚至每耽搁五分钟,就必须修改后面的运输计划,这让请来的数学家们绞尽脑汁。

    费振伦却有些惊愕

    因为和倭军相持不下,全国都是要和奉天共存亡的论调!甚至常公已经把进攻湘赣红区的部队撤回去,现在部署在沿海一带。不过既然司令说不收奉天,那就一定有别的考虑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,他赶紧换了话题。

    “司令,这个石原莞尔胆子还真大,不过他确定一个联队就能打败我们吗?要是我的话最少一个旅,甚至两个旅行动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那些倭国参谋一向眼高于顶,他们制定的军事计划永远都是这个样子,以后你还会见识到的。鬼子已经到了外围,战斗就要开始了吧!”

    “轰,轰!”

28、鬼子要赌一把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