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、彷徨的东北军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部队行进的度越来越慢,不知道为什么又停下来,士兵们立刻出不耐烦的叫喊声。』『W.⒉

    虽然中原大战已经结束快一年了,但是战争的创伤还没有恢复。城市间的道路都已经被破坏掉,所有的人只能在狭窄的土路上行军,一旦有障碍就必须停下来清除。

    看到这一切,第九旅旅长张元坤,大声的骂道:

    “就特妈的知道窝里斗,鬼子都打到老家了,还斗,还特妈的斗!”

    身边一个副官小声说道:

    “旅座,小点声,第七旅的唐旅长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张元坤愤怒的看了一后方,果然第七旅旅长唐中泽正急匆匆的赶上来,他只能压低嗓门说道:

    “少帅吃错药了,连这个唐冬瓜也跟着吃错了!”

    他和唐中泽都属于奉军中老派,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把他们推出去打仗,这举动就有些不地道了。

    看到唐中泽要开口质问,张元坤抢先说道:

    “干这样混蛋的事,咱们以后怎么见东北的父老乡亲?唐旅长,你也是奉军中的老辈,是不是出来做个主?”

    自古一朝天子一朝臣,老帅归天之后,奉军中老派就变得尴尬了。上面有元老系压着,中间是少帅信得过的人,下面还源源不断的培养青年军官。这情况继续展的话,被扫出军界那是迟早的事。

    不过这句话,却让唐中泽的心中多了一份警惕,他冷冷的问道:

    “张旅长是要唐某怎么个做主法?”

    张元坤冷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咱们这些人的处境越来越难了,现在他又不懂事,迟早把东北军领到绝路上。不如咱们搏一搏,不行就把那个混蛋赶下去,咱们再找个合适的人……。”

    话没说完就被唐中泽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张老九,你特妈的当年就是个拉大车的,老帅把你拉扯起来,不报答就算了,还特妈的想着背叛。你要是敢动,信不信老子立刻收拾你?”

    张元坤只是一笑。

    “唐旅长何必这样大惊小怪?东北军的元老们各有各的打算,你真以为这一次的事情那些人看不出来?他们就是等着少帅倒霉罢了。为什么走到这一步,你我心里都清楚!”

    杨、常事件、中东路事件、奉天事变已经把少帅的威望折腾得干干净净,现在又主动挑起内战,这是往死路上越跑越快了!

    看唐中泽不说话,张元坤又说道:

    “现在少帅是猪油蒙了心,怎么能相信常总裁那种人?况且我军就是打败红军又怎么样,绥远、察哈尔怎么守?现在我们和毛子关系如此紧张,用什么防备他们?再者咱们和红军又没有深仇大恨,原本的关系不是挺好吗!如今还帮咱们守着奉天,去打他们,咱们还是人吗?”

    唐中泽听到这番话脸上红一阵,白一阵,好一会儿才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“说一千、道一万,还不是为了保存实力。东北的事必须少帅说了算,这乱匪算哪根葱,也敢在老虎头上拍苍蝇。帮咱们防守奉天,他们好大的口气!”

    张元坤冷声问道:

    “唐旅长是铁了心要当东北的罪人了?”

    唐中泽答道:

    “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!”

    张元坤点了几下头,冷冷的说道:
40、彷徨的东北军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