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、秋天的惆怅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秋天的雨是悲凉的,细密的雨丝淅淅沥沥,把原本坚硬的路面变得酥软。天籁小说www.2绵绵密密的落了几天以后,野外已经成了一片沼泽。

    “呜!”

    雨雾当中,一辆辆的卡车还在飞奔,远远望去就好像在水上行驶一般,让人不禁瞠目结舌。

    罗荣总算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司令,红区的路面没有任何的问题。通辽到奉天的这一段的公路,在之前已经洒了大量的碎石,经过这一个月碾压。路面都已经变得很结实了,就是再下雨也不会出现泥泞。”

    秦朗是想建成弹石路面,但运输计划的十分紧迫,根本没有那个时间完成。最后的折中方法是,倒上鸡蛋大小的碎石子,然后用压路机碾压。但是这样的路面,会增加轮胎的损耗,党委会上也有人表示异议。但最终还是因为秦朗的坚持,而被确定下来。

    “秦司令,又想到前头了!”

    看着公路两侧泥泞,所有的人心里只有庆幸。

    雨水落下之后,原本蓬松的泥土立刻就膨胀了几倍,变得如胶水一样粘稠。别说是汽车行走,就连坦克都自身难保。

    像124高地的坦克就陷入窘境之中,如果停着不动就会陷下去,最后只能把它们撤回城里。谁知道一出门就陷在路上,如今还在烂泥中挣扎。

    战火也不约而同的停下,鬼子手里的铁路被空军炸了又炸之后,修葺就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。没有充足供应的他们,攻势应该会被迟滞。但那些该死的汉奸一个个冒出来,给了鬼子极大的帮助不说,甚至还充当起马前卒。

    正是有了这些败类,鬼子才能坚持到今天。而在他们攫取的原材料,让倭国陷入了癫狂。如今从上面的决策者,到下面的每一个百姓,都叫嚣着全面的战争。甚至连半大的孩子,都在玩侵略华夏的游戏。

    想到这些,秦朗心中只剩下愤懑,他沉声问道:

    “鬼子今天有什么新的动向?”

    费振伦赶紧说道:

    “司令,今天收到的简报,鬼子开始动员一年内退伍的军人,现在已经进行恢复性训练,估计在一个月以后会6续运到华夏。”

    秦朗思考片刻之后说道:

    “他们能进攻的时间,应该是在初雪之前。那个时候土地会被封冻,他们的给养才能运得上来。根据以往的天气资料,应该会在11月月初。以鬼子的运输能力,大约会在2o天内准备好,11月底我们会面临一场血战!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这就要看老天爷给不给他们面子,如果一直风雪交加,恐怕要等到12月去,我们完全能利用这个时间巩固阵地!”

    在华倭军毕竟有安东这个大型基地,还有整个高丽作为后盾,加上海运并不会受到影响,所以能提供无限的资源。相形之下,红区的处境反而要恶劣多,如今已经被敌人三面包抄。如果他们再增加兵力,那么红军就只能放弃奉天。

    本来还可以继续轰炸铁路,以达到迟滞敌人的目的。但在阴雨中,空军根本无法出动,这给了鬼子喘息的机会,他们可以大模大样的修复铁路了。一旦交通线恢复,鬼子的6航一定会部署到前线。到那个时候,红军空军就处于绝对的劣势。

    秦朗问道:

    “飞机制造厂转移得怎么样了?”

    在一旁的路金波赶紧回答道:

    “大部分生产设备已经集中到了张掖,到目前已经用少帅进口套件,组装了32架飞机。成汤所也开始仿制动机,我们的铸铝材料完全满足目前的工艺。现在动机正在试车,要投产可能要到明年。”

56、秋天的惆怅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