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7、袭扰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云雾又一次压下来,天地间霎时变成灰蒙蒙的一片。天籁小说ww

    泥泞中,倭军士兵们疯似的往外倒着泥浆,钢盔、木盆甚至饭盒都被用上。这时候没人敢马虎,如果不赶快把散兵坑整理出来,只能在烂泥中间睡觉。真到了那个地步,能活下来都是奇迹。

    “这该死的雨水!”

    他们纷纷的咒骂着,又冲到附近的树林里,用斧子砍下一段一段的木头。只有用它们搭成胸墙,泥土才不会垮塌,否则啥时候被活埋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附近的村庄早被第2师团的人毁了,那里的地势较高。哪像这边,挖个散兵坑都能挖出地下水来。

    “赶紧干啊!”

    坑到边上,一个军曹大声的催促着。他根本没有动手的意思,看哪个士兵动作慢了,捡起一块石头就扔过去。

    “哎呀!”

    一个士兵被砸了趔趄,但他并不敢声张,只能咬着牙把手里的那一盆稀泥倒掉。

    看着新兵们跌跌撞撞的样子,军曹啐了一口道:

    “都是些白痴!”

    他们的部队是刚刚调到华夏的,本来还以为是个轻松的任务。谁知道迎头就碰上这场秋雨,现在又冷又饿,日子说不出的凄苦啊!

    军曹看了一眼天空,雨水还在不停的下落,心里的火“腾”的一下冒出来。又恶狠狠盯了那些士兵急眼之后,他把一样东西喂到嘴边。

    “咕!”

    雨衣下面还藏着一瓶酒,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,还有什么比喝酒更惬意的?

    “可惜支那的烧酒太烈了!”

    这是从一个男人手里抢的,那个家伙连挨了几脚都舍不得放手,最后只能给他一刺刀。

    想到这里,军曹嘿嘿的笑起来。以后遇到这种情况,根本不需要动脚,用刺刀解决问题就好。

    只是那些部下的度又慢下来,军曹站起来吼道:

    “快,不然打死你们!”

    他的一举一动都被人看在眼睛里,虽然雾气已经笼罩住周围。但是在望远镜里,那个嚣张的的影子依旧清晰。

    “是一个军曹,阵地上没有其他军官!”

    “那就干掉他!”

    蔡茂轻声说完,用望远镜又细细的观察了一遍周围。鬼子兵都被那些军曹指挥着,很快广沃的土地上,出现了一条条的坑道,等它们连在一起时,一个防守阵地的雏形出现了。

    阵地上,军曹拿着一根木棍,不停的抽打着士兵。不一会儿,手臂粗的棍子被打断了。

    “嗖!”

    就在这时,一道凌厉的劲风扑面而来,军曹身上的力气瞬间就被抽个干净,他一脑袋就扎进了稀泥中。

    鬼子兵们楞了一下,有赶紧把他扶起来。

    “军曹,喝醉了?”

    “赶紧叫人,不然咱们要吃大苦头。”

    “这么多血是不是受伤了?”

    就在他们乱纷纷的时候,终于有人觉不对了。

    “敌袭!”

    瞬间所有的人都扑到在泥泞中,一双眼睛警惕的看着周围。

    看到这个结果,蔡茂小声地说道:

    “打得不错,要多瞄准上半身,不要老盯着脑袋,这么远的距离不容易命中。”

    手里的枪是莫辛纳甘,不过已经做了改装,连外形都变了。奇怪的是枪管浮置着,并没有挨拢护木,前部还装了一个脚架。连子弹都大不一样,并没有采用常见的钢芯弹。

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开枪的新兵叫做丁二升,是刚刚分到神枪手学校的,在射击上天赋不错。

    “队长,这枪什么都好,就是后坐力太大。”

    丁二升揉着酸麻的臂膀,小声嘟囔道。

    “嘘!”

    蔡茂做了手势。

    丁二升赶紧拿起一旁的望远镜,随着枪管的方向望去。

    已经有好几个人跳进那个散兵坑,他们对着四周不停地观察着,似乎想找到子弹射来的方向。

    “是鬼子军官!”

57、袭扰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