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9、秦朗的老朋友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一架德国容克缓缓下降,在简易机场上滑动了十多米以后,终于停在漫天的尘土中。随着舱门的打开,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
    “奇卡洛夫同志,欢迎你的到来!”

    秦朗上前和他握了一下手,但最后两个人还是拥抱在一起。

    良久,奇卡洛夫才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斯太林同志问谁能完成这个任务,最后还是觉得我最合适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飞机的汽油,地勤同志会加足。至于你的油,由我亲自加足的。”

    说罢,他从身边的一个箱子里,拿出两瓶伏特加。因为酒瓶是用蓝色玻璃做成,就显得比较高档。这玻璃是炼钢厂装在炉窑上的,因为进口不便,就让玻璃厂根据配方加工了一批。不过需求量并不是很大,生产的成本就变得高昂了。

    秦朗灵机一动,把它做成各种漂亮的瓶子,专门用来盛放酒和香水,如今也是玻璃厂的一个拳头产品。

    奇卡洛夫接过两瓶伏特加,看了一眼瓶子上的商标后,他用疑惑的语气念道:

    “深海伏特加,浅海伏特加”

    秦朗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两种不同的比例,深海是60度,浅海是40度,你喜欢哪一种味道。”

    奇卡洛夫想都不想就放下了“浅海”,拔掉那个深蓝色的瓶盖之后,他猛灌了一大口,品味一阵之后,才缓缓的说道:

    “哦,这伏特加的味道纯极了!果然是无所不能的秦朗同志,居然让我在异国他乡,品味到如此美味的酒水。”

    秦朗哈哈一笑。

    “我还准备了烤羊腿和其他的美食,你就敞开自己的油箱吧,这次一定要灌的满满的!”

    随着贸易的火热,俄国人的饮食习惯也掌握了不少,现在红区也有了制作俄式食品的厨师。当然他们都在那些酒楼供职,秦朗也没有搞专职厨师的雅兴。

    奇卡洛夫哈哈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才坐到椅子上,他就拿起一个酸黄瓜,“咔嚓咔嚓”的咬了几口以后,又拿起酒瓶猛灌,狼吞虎咽了好一阵,才抬头说道:

    “你送的礼物我都收到了,伊娃很喜欢,她希望你能到我家去做客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道:

    “那就好,这次一定抽时间去你家吃一顿俄式大餐。奇卡洛夫同志,为了伊娃干了。”

    “咕咚咕咚!”

    秦朗一口气把一瓶深海伏特加喝光的举动,让在场的华夏人觉得无比的震惊,半晌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“这什么情况,秦司令干了满满的一瓶,那可是伏特加啊!”

    “肯定是那个老毛子要拼酒,为了红区秦司令也只能拼了。”

    “大伙好好看看,秦司令都这样了,咱们再不好好干,怎么对得起他啊!”

    莫名的,机场的气氛变得悲壮起来。尤其是秦朗喝得越来越多的时候,周边就变得越发的凄凉,最后连奇卡洛夫都觉察出异样来。

    “老伙计,我是不是吃得太多了,你看看周围的人,他们都难过的流下眼泪了。”

    秦朗也没弄明白出了什么状况,只能打着哈哈说道:

    “莫斯科实在是都太远了,而且在这个季节过去,他们也害怕我被冻伤啊!”

    奇卡洛夫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华夏人就是多愁善感!在严寒面前,你不用穿太厚的衣服,只要一杯伏特加下肚,你的肚子里就有了一个火炉。当然,在漫长的冬季中喝酒,不是最好的法子。你还需要一个高大丰满的俄国女人,有了这两样东西每天都会感到火热。不过会出现副产品,难说明年的这个时候,你要做父亲了。”

    秦朗哈哈笑起来。
59、秦朗的老朋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