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1、从中作梗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秦朗同志,最近斯太林同志比较繁忙,他让我给你转达问候,稍后一些他可能会抽出时间来见你。”

    来人是瓦琳娜,进门的一个眼神让秦朗会心的笑起来。

    屋子并不安全,应该是蓝帽子布置了窃听设备。

    “马上就十月革命节了,斯太林同志肯定很忙。瓦琳娜同志,能不能带我参观一下苏联的最新成就?”

    斯太林模式也并不是一无是处,集中力量办大事,这一点是永远都不会过时的。作为苏联的心脏,莫斯科周边也盖了不少的工厂,当然更多的在乌克兰加盟共和国,不过那边是不允许参观的。

    瓦琳娜会意的笑了。

    “斯太林同志已经有了安排,莫斯科钢铁厂刚投产了从德国进口的马丁炉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那就赶紧走吧!”

    任何地方都不能待太久,否则就会有说客上门。而某些人是不能见的,一旦和他们有了接触,跳进黄河都洗不清楚。

    路边已经等着一辆汽车,这是用福特技术生产的,不过工艺就差多了。

    “瓦琳娜同志,没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,苏联就生产出了自己的汽车,确实让我感到万分的惊讶。”

    坐上车的瓦琳娜并没有说什么,她轻轻的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斯太林同志投入了大量的外汇,购买的技术,现在几乎都开始投产了。我相信第一个五年计划后的苏联,将不再是那个落后的国家。”

    秦朗笑了笑。

    “斯太林同志的计划,会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惊的。和苏联的建设相比,我都有些绝望,红区实在是太渺小了,现在只能生产热水瓶、镜子,还有女士们最喜欢的口红。”

    瓦琳娜也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你们的口红不错,在苏联的市场上很受欢迎,就是数量太少了。想要购买就必须排队,有些商场里面,客户甚至要等到一个月以后,才能把它涂在自己的嘴唇上。秦朗同志,你不会为了西方的市场,就抛弃了苏联吧!”

    秦朗苦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你走了以后,换来的那个负责人,是我见过最糟糕的苏联人。我们已经制造了大量的黄油,本来是想出口到苏联的,但是被他拒绝了。红区的罗荣政委也曾经去交涉过,但哪位负责人的回答是,交易清单上没有这个品种。口红就不必说了,他给的定额是每年一万支,理由是不能让西方的腐朽生活,侵蚀你们这些无知少女纯洁的灵魂。”

    瓦琳娜听了又大笑起来,但是那迷人的笑容,却让人感到了一种冰冷。

    “为了让莫斯科的商场摆满货物,斯太林同志是绞尽脑汁,没想到居然让这些人给扣住了。秦朗同志,现在连冀察绥生产的肉罐头,培根也变得少了。上次对外贸易人民委员会,还发文询问是怎么回事。我还以为是与倭国的战争,影响到了你们的生产呢!”

    秦朗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瓦琳娜同志,我们现在生产的东西,口岸贸易委员会根本就不收啊!比如手电筒、镜子、热水瓶,我们都已经准备了相当的数量,你看我还带来了产品图册。可惜那位老爷一句,苏联用不上,就把我们打发了。”

    苏联永远都不缺乏原料,永远都缺乏成品。看着图册上的琳琅满目的货物,就连瓦琳娜都动心了。

61、从中作梗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