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7、对撞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看到红军跃出战壕时,汤玉林一拍大腿。

    “乱匪被逼出耗子洞了,告诉弟兄们狠狠的打,一个人头五个大洋。老子就在旁边上盯着,保证发到每一个人的手头。”

    他洪亮的声音传出老远,让周围的士兵一阵骚动。

    不过话音未落,紧跟着的就是连续不断的哈欠,眼泪水也哗啦啦的流下来。

    在一旁的汤玉桑赶紧挥了挥手,几个穿得花枝招展的年轻女子,立刻摆出了象牙烟具。

    闻着那熟悉的味道,汤玉林再也忍不住了。立刻斜倚在椅子上,大口大口的喷吐起烟雾来。

    “老三,部队你先指挥着,打到火车路边上,我给你个军长干干!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就是汤玉桑脸上也露出惊讶的表情。

    热河虽然是汤家的,可话事的权利却都被老大紧紧地攥着。本来汤玉桑早就能升个军长干干,可一直得不到批准,怎么这时候松口了?

    他不敢怠慢,立刻回答道:

    “谢谢大哥的栽培,我现在就赶到前面,今天一准儿打到铁路边上。”

    指挥所其实就在前面不远,只是汤玉林不想钻那个阴冷的土堡。就让人在后面搭了一个帐篷,因为在底下修了地龙,如今暖的不想让人动弹。

    汤玉林没再说话,只是无力的挥了挥手臂。

    指挥所里有不少的人,大多数都是汤玉桑的亲戚。

    “三帅,您怎么上来了?”

    “这天寒地冻的,您老在后头猫着得了,有咱们也误不了事。”

    “可不,您的身子金贵,还是找个暖和的地方歇歇,这里的差事就给咱们办吧!”

    看着那一张张巴结的面孔,汤玉桑心里也颇为受用,不过脸上却没有带出来。

    反而恶狠狠的说道:

    “一个个都给老子省省,阁帅已经下了命令,今天一定要杀到铁路边上,谁敢慢一步就砍掉脑袋!”

    那些亲戚相互对视一眼,然后有人拍着胸脯说道:

    “三帅,乱匪满打满算也就三百来人,咱们怕他做啥,一次扑上去就全都收拾了。”

    汤玉桑啐了一口后,用不屑的语气说道:

    “你他娘的以为推牌九,死活就看这一把?咱们带来的人马足有五千,全放在这儿的话,地方都他娘的被人填满喽!到时候走都走不动,还打个屁的仗!”

    好歹他也是跟着汤玉林混过战场的,虽然水平不怎么样,可见识还是有一些。

    那些亲戚立刻傻了眼,有人又问道:

    “三帅,那您的意思是?”

    汤玉桑得意的往四周看了一眼,才慢条斯理的说道:

    “让那些外姓的部队先冲杀一阵,然后把咱们的第七旅调上去,干掉对面的乱匪就杀奔铁路。都给老子听清楚了,每一班火车就是几十万大洋,拦得越多,弟兄们能分到的就越多!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屋子的气氛又活跃了几分。

    “三帅都说这样的话了,那咱们更不能含糊。干脆派兵跟在杂牌的后头,一来是堵上这些渣滓的退路。二来是打跑乱匪后,咱们只要加快脚程,又能挡在杂牌的前头捞好处。”

    汤玉桑哈哈一笑道:

    “这主意不错,肥水就是不能流到外人的手里头,让弟兄们准备好就冲吧!”

77、对撞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