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、命该如此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老哥,您可来了!”

    第二旅的旅长是汤玉林的老兄弟,就连汤玉桑也不敢得罪主儿。天』籁『小说ww』w.』2才看到他出现,立刻笑着迎上去。

    不过第二旅的旅长扫了他一眼后,有些不耐烦的说道:

    “嗯,开拔费也给了,不出手那还不被人骂死。三爷是想把前面的一锅烩,还是留着几个解闷?”

    老实说他不大看得起汤玉桑,这家伙是出了名的小气,在讲究豪爽的东北绺子中名声极差。

    汤玉桑知道对面的意思,但这个时候哪还敢炸毛,赶紧陪着笑脸说道。

    “您就不要拿我开玩笑了,赶紧把这些乱匪消灭掉吧!咱的任务是打到铁路线上,完不成的话还不被阁帅扒一层皮!”

    第二旅旅长冷哼一声后说道:

    “到铁路边上,第一列劫下来的车归我了!”

    汤玉桑的心里虽然有一百万个不乐意,但还是赶紧点头道:

    “就依您的意思!”

    第二旅旅长听了,脸上才浮出一丝笑容来,他扭头对着部下喝道:

    “弟兄们,汤家待咱不薄,死了的就当是还这份情谊,没死的咱们晚上回承德乐呵。还是那句话,命由天定,谁也别怨老天不公都抄刀子上吧!”

    “杀!”

    第二旅一直都不满编,一个是官长们吃了一半的空额,另一个是缺乏有经验的人。汤玉林也想把各部队骨干收到里面,但受到的阻挠太大,最后也只能放弃掉。

    在大烟的刺激下,他们都变得极为亢奋。不过到底是积年的老匪,并没有排成密集队型,而是以团为单位,松松垮垮的朝着红军杀过去。

    “杀啊,挡路要他的狗命!”

    听到这话,那些逃跑的汤军赶紧让开路。偶尔有个把人稍微慢一些,一枪就被打翻在地上。

    “砰勾、砰勾!”

    还隔着几百米,第二旅的人就开火了。这个距离上几乎打不中人,但子弹出的啸声,却足以让人胆战心惊。这也是老匪们惯用的战术,一旦对面受不了那种压力就会崩溃掉。

    “冲上去,干掉他们!”

    宋欣生也集合了一营剩余的人马,现在能作战的战士已经锐减到不足五百,其中还有一部分轻伤员。

    “都冲上去,必须在第一时间重创敌人!”

    现在不是落泪的时候,对方并不是等闲之辈。光是看他们持枪的动作,就知道是有经验的人。而且那松垮的阵型,也预示着对方并不好对付。

    “嘶!”

    有了弹药补充的迫击炮再次挥作用,但就是命中对方,倒下的也不过是寥寥数人。而吃了亏的敌人,阵势排得更加的分散了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敌人的榴弹也飞了过来,而那些使用掷弹筒的人,不停地变换着位置,根本就找不到目标的具体位置。但只要被现,就会被神枪手们干掉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敌我双方都在爆炸中接近,只是甫一交手,第二旅的人就吃了大亏。

    这一次,宋欣生并没有把他们放近了再打,才刚刚进入射程,那些安插在两翼的机枪就泼洒出无数的子弹。

    交叉扫射中,气势汹汹的汤军被打了个措手不及。他们不得不往中间靠拢,谁知道红军的榴弹、迫击炮弹,劈头盖脸的就砸下来。
80、命该如此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