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3、铁一般的纪律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司令,我们查抄了汤家所有成员的财产,现在光是大洋就已经有六百余万,其余的金银珠宝不计其数。里面还有大量的文物,经过审讯才知道,汤玉林竟然挖了辽国皇帝的墓!”

    听着路金波的汇报,罗荣的脸色越来越冷。

    “这些军阀不消灭个干干净净,华夏真是永无宁日。我下去调研了几天,这汤家在热河真是民怨沸腾,各种苛捐杂税不说,还征收到几十年以后。而汤玉林的大儿子肆意买卖大烟,毒害了无数的国民。这一次的缴获中就有大量的烟土,医院的意思是生产成马菲,用作镇痛药物,也算替我们解决了一个难题。”

    秦朗也点头说道:

    “我们的马菲都是进口的,价格昂贵数量也少,唐思哲同志知道制造方法,确实是一个惊喜。她需要的设备我们也请在花旗的同志购买了,不日就能运抵天津。京张铁路已经修好,也按计划让火车停在城外。林薇同志,保卫工作一定要做好,主要防止敌特破坏。”

    “是!”

    林薇轻轻答应了一声。

    这段时间她的脸色变得更苍白,虽然哲哲一再保证,她的身体并无大碍,但是秦朗却依旧担心。

    “林薇同志,最近破获了不少潜伏的敌特组织,为我们的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。但是各方各面的都想往红区渗透,我们的弦一刻都不能放松。在部队里也出现了一些问题,尤其是拉帮结伙的现象。虽然政工们做了大量的工作,但按地域分派系的事情不少。秦司令,你的意见是什么?”

    罗荣的话有些忧心忡忡,部队的新兵,尤其是东北军士兵涌进来以后,成分变得十分复杂。而近一段时间的作战,党员干部牺牲得太多。这使得军区对部队的掌控,也开始下滑了。

    秦朗正色说道:

    “我们还是需要榜样,这一次红七旅一营打得不错,我建议将他们提升为近卫部队,直接并入近卫一旅。把一旅中训练不行的、思想跟不上的淘汰出去。训练不行的安置到红七旅,思想不行的直接退伍。我们是红军,是工农党领导的队伍,绝对不能面对强敌,就把目光都放在军事上。”

    罗荣说道:

    “提升七旅一营为近卫部队我没有意见,但是把一旅淘汰的人塞到七旅,会不会引起他们的不满?毕竟这一次作战,七旅的指挥员也是可圈可点的。”

    秦朗却冷冷的说道:

    “想要一流的待遇,那就拿出成绩来,红七旅的水准只能说是低劣。尤其是这次作战中,明明已经发现敌人炮兵位置,红七旅的领导居然没有派兵进攻。这个疏忽让敌人对一营进行了两次覆盖射击,牺牲了近两百名战士。没送他们上军事法庭,都是优待了,还想着要表扬?”

    作战条例中,一直强调随机应变。而在汤玉林炮兵旅的附近,还埋伏着一个连的部队。但是他们自始至终都没有发动进攻,直到汤军溃败才冲出去,抢了剩余的十多门火炮。

    罗荣皱着眉头说道:

    “的确,部队有了只占便宜不吃亏的苗头,这些都是政治工作不到位产生的问题,对此我要进行检讨。”

    秦朗摆了摆手。

    “老罗,有些人是榆木疙瘩,你就是把外皮泡烂了,也未必会让他们改变。那个连的连长、指导员直接送上军事法庭,部队就地解散,人员开除党籍并降为普通战士,再重新进行安置。”

83、铁一般的纪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