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6、劳碌命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看着面前的两个安全委员会人员,孙瘸子的一张脸在不停地颤抖着。天籁『小说ww『

    短短的几天红五十军、红五十一军,有七十多名军官和两百多名士兵被带走,到现在都没有释放回来。

    “孙副司令,这是询问笔录,请您在上面签字。现在也可以去探视,如果有疑问可以向纪律委员会提交复议。”

    “不用了!”

    他拿起桌子上的笔,刷刷的写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把所有的卷宗推向对方。

    “我能问一下,这些人的处理意见是什么?”

    两个安全人员相互对视了一眼,其中一个说道:

    “秦司令的意见是送交军事法庭,按照纪律条例进行惩处,有几个比较严重的……。”

    孙瘸子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那批军官中,有部分人是从湘赣红区过来的,打仗也极为勇猛,只是眼睛里不大容得下人。尤其是严格执行双长制的红军部队,他们和政工人员的关系极为恶劣。

    “那些人的还有什么意见?”

    安全人员回答道:

    “他们上书秦司令,希望战死在沙场上。不过秦司令只是批了一句话,不要玷污烈士两个字!”

    孙瘸子点了点头,那两个安全委员会的人敬了个礼,就退出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“牛鼻子动真怒了。”

    话音未落,办公室的门再一次被推开。他刚要喝骂的时候,却被进来的人弄得一阵惊愕。

    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原来秦朗,不过身上落满了雪花,而且冻得只打哆嗦。

    “少废话,先给我来一杯热茶来。特娘的,刚才视察前面阵地的时候,鬼子干了几炮过来,把我的车都打坏。这大冷天骑马,铁人也受不了啊!”

    孙瘸子赶紧张罗了一碗热水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就是阎王爷的亲戚,不用慌着找死吧!鬼子这段时间修好了铁路,见天的和咱们展开炮战。下面的同志出门都战战兢兢,你倒好,往那儿一杵,掏出望远镜来,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是大官吧!”

    秦朗被水烫的呲牙咧嘴的,一赌气放下了碗。

    “胡扯,那些鬼子开的炮就没有个点数,乱炸一气而已。瘸子,军队怎么乱成这样?还搞起秘密团体!你这个军长,还有军政委是干什么的?罗荣同志三令五申都当耳旁风了是吧!”

    孙瘸子嘿嘿笑着说道:

    “这一段时间又要作战、又要补充,有些照应不过来了。再说两个军两套班子,指挥也不大灵光啊!”

    秦朗说道:

    “嗯。经过党委会的研究,我们暂时取消军的编制,而直接将各旅挂在军团名下。总部机关经过研究,也同意了我们的意见。两个军的部队合编成红十一军团,如果条件成熟还会升格为方面军。下属各旅命名原蓝一旅改变为红111旅,原红二旅为红112旅,近卫1旅称为红军近卫第1旅,主席亲自题写了名称,他们作为军区的总预备队。”

    孙瘸子惊得是目瞪口呆,半晌才呐呐的说道:

    “我升官了没有?”

    秦朗看看左右没人,对他挥了挥拳头。

    “你个瘸子有点出息好不好,都已经当了副司令了,要不你坐我的位置?”

    孙瘸子赶紧说道:
86、劳碌命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