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、丈夫许国、不必相送!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腾峰用一块毛巾擦拭着脸上的汗水,刚刚才运动回来,现在觉得身体都是热烘烘。

    “给我一块牛排,煎蛋也要两个。”

    空军的伙食在红区中极为有名,就是秦司令舍不得吃的饭菜,这里也应有尽有。但是朱炳文也下了一个死命令,“不飞的人”不准进这个食堂,所以坐在椅子上的都是飞行员。

    腾峰刚刚放下筷子,脸色立刻就变了。

    “呜!”

    一个凄厉的声音响彻整个东塔机场,还在就餐的飞行员们,立刻扔下手里的餐具。以最快的速度冲到机场上,一架架战机的螺旋桨已经转动起来,喷涌的青烟仿佛薄雾一般,笼罩住周围一切。

    不知道何时,风雪已经平息。而那个都要记不清楚相貌的太阳,如今正红彤彤的挂在天上。

    “塔台呼叫,第三中队队长腾峰,完毕。”

    “我就时腾峰,请首长指示,完毕!”

    顾新安从英国购买了“马尼可无线电公司”的设备和专利,虽然花费不菲,但是空军率先实现了无线语音联系。而在北平的无线电专家也能接触到这最新的技术,如今正在消化中。相信在不久的将来,红区就能生产自己的无线电台。

    “执行新战术!重复,执行新战术,完毕。”

    所谓的新战术是秦朗想出来的法子,先用轰炸机作为诱饵,把倭军的战斗机引诱出来,然后红军的战斗机再和他们争夺空权。

    而利用这个时机,轰炸机折返回去开始轰炸敌人的机场。等到它们返航的时候,红军战斗机再次截击尾随而来敌机。这其实是倭军的战术,只不过现在的他们还不会罢了。

    “明白,第三中队执行新战术!”

    “忽!”

    塔台上一面绿色的旗帜,迅速的被拉到最高处。

    “呜!”

    四架战斗机的螺旋桨快速旋转着,将空气搅动成一个个气旋,在这强大的力量之下,飞机直插云霄,在不断的盘旋中,越飞越高。

    “防空战斗机就位,1号跑道起飞轰炸机,再3号地区编队,高度800米。2号跑道起飞战斗机,在4号地区集结,高度2000米。”

    腾峰看了一眼周围,第三中队的其它11架战斗机已经集结完毕,如今正在地勤的指挥下,做着各式各样的检查动作。

    这时一辆t型车缓慢的驶过跑道,它上面擦着一面满是黑白方格小旗。

    看着在车后缓慢滑动的第一中队,腾峰转了一下无线电频率。

    “第三中队注意,第三中队注意,我们跟在第二中队后面起飞,完毕!”

    当听到熟悉的回答声时,腾峰爱上了无线电,有了这个玩意以后指挥可就方便多了。

    跟着地勤人员指引,腾峰和僚机已经停在跑道上。随着一面旗帜的挥动,他把刹车踩死,然后将油门推到最大。排气管瞬间冒出了大量的黑烟,而快速旋转的螺旋桨,带起了强大的气流,把脖颈上的红色围巾都吹得飘扬起来。

    “呜!”

    就在刹车松开的一瞬间,飞机如同烈马奔跑一般,在水泥修筑的跑道上快速滑行起来,但看到速度已经达到起飞的要求时,腾峰缓缓的拉动操纵杆,飞机的头抬起来,以一个很小的角度越飞越高。

    “到达第一个导航点,左转盘旋!”

88、丈夫许国、不必相送!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