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、丈夫许国、不必相送!(2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随着自己的命令,僚机很快做出了动作,他们机场东面不停地盘旋着,很快组成一个个整齐的编队,然后向着东方。

    望远镜里,轰炸机已经编队完毕,它们满载着各种炸弹,缓缓的在前面飞行,那黑压压的气势,让人叹为观止。

    “轰、轰!”

    此时的地面上,已经冒起无数的烟尘,红军炮兵正在对着一片片区域进行覆盖射击,可以清晰地看见一些鬼子兵在狼狈逃窜,但是在无情的炮火下,他们很快就灰飞烟灭了。

    “好,打得好!”

    腾峰兴奋吼叫道。

    这些鬼子太凶残了,这一次进攻东三省不知道祸害了多少百姓,且不说在奉天城外被炮击的,就是在河里就捞上来几千人。现在没人敢从浑河取水,因为它依旧是浑浊的。而那些水藻青苔上面,还缠绕着密密麻麻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腾峰,你不要飞得太近,三中队爬升到3000米高度,完毕!”

    “是,第三中队爬升到3000米,完毕!”

    听到大队长的告诫,腾峰的脸不禁一红,他下达了最新命令后,又开始盘旋上升。

    奉天周围的一切已经尽收眼底,只见火红的炮弹在空气中飞速穿梭,落在地上就会带起灼热的烈焰。而瞬间形成的暴风,就是在空中也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“第一大队所有战斗机注意,侦察机已经发现大批敌机起飞,轰炸机现在会转到9号地区。所有的战斗机保持高度、速度,同时向12号地区靠拢。”

    “第三中队明白,完毕!”

    “呜!”

    飞机稍稍往左倾斜,就对准了方向,几分钟以后,浩浩荡荡的轰炸机部队从身下穿过去。

    “嗡嗡!”

    在震耳欲聋的发动机轰鸣声中,队员们发出了各式各样的惊叹。

    “天哪,这阵仗太惊人了!”

    “得,咱们在上面开飞机,下面的鬼子真要坐土飞机了。”

    “咱们干死那些狗日的鬼子,然后把炸弹扔到他们肚皮上,给死难的乡亲们报仇!”

    “报仇”是东北籍飞行员最爱说的话!

    少帅的不抵抗,原东北军同僚同室操戈、百姓的冷漠麻木、还有层出不穷汉奸,让他们根本抬不起头来。以至于司令、政委来慰问时,东北籍飞行员都恨不得找个地缝躲进去。

    但是没有人歧视他们,各级首长都在说的最多的还是团结。这让所有的人,都觉得心里头暖暖的。

    “不要再无线电大吼大叫,大家都听着。等一会儿,咱们要狠狠地打,一定要把那些鬼子消灭掉。如果……,如果确实回不去了,就学肖斌同志,找个最有价值的目标撞上去。”

    腾峰的话,让刚才还喧闹的无线电,一瞬间安静下来。

    “丈夫许国、不必相送!”

    不知谁小声说了一句,接着整个无线电中响起一个洪亮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丈夫许国、不必相送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