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、战斗刚刚开始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板载!”

    红111旅的阵地之前出现无数的鬼子,他们冒着炮火不停的涌到浑河边上。根本不顾河水冰凉,一个接着一个跳下去。很快几根支柱就出现在河面上,而旁边的一些木船立即靠拢过去。

    看到这一切,红111旅旅长黄宝刚大声喝道:

    “鬼子是想架设浮桥,让旅直属火炮营用火炮轰击河面。给前沿的441营配置两门20毫米防空炮,直接轰击架桥的敌人!”

    441营就是原蓝一旅第一营,现在已经调整了番号,只是臂膀上那个蓝色的老虎臂章还没换。

    “轰轰轰!”

    一看受到阻击,鬼子的直瞄火炮不停地轰击着对岸。不大一会儿的功夫,441营的阵地上冒起了浓密的硝烟。

    挖在街道中央的交通壕,很快就被瓦砾填满。人员移动现在只能凭借另一侧的屋子,否则就会被不停崩塌的房屋掩埋。

    “嗒嗒嗒!”

    “咯咯咯!”

    只是一瞬间,战斗已经白色热化,双方都在拼命压制着对方的火力,只不过鬼子的“老母鸡”,因为是弹板供弹,很快就消停下来。

    “嗖、嗖!”

    可就在这时,几挺机枪在忽然停止射击,众人诧异的看了一眼。才发现射手和副射手都已经倒在血泊中,头上、身上正汩汩流着鲜血。

    “神枪手注意索敌,其余火力继续扫射河里的倭寇!”

    连排长们大声的吼叫着。

    正在架桥的鬼子,很快就被子弹打中,他们摇晃了几下身体,就一脑袋扎进水里,然后被流水带走。但在周遭的人并没有多看一眼,反而更快的施工了。

    “轰!”

    猛地,几发炮弹在他们身边爆炸,高大的水柱中,立刻出现了一抹暗红色。而刚刚修筑好的立柱,全都消失掉了。

    红军战士还没来得及欢呼,劈头盖脸的炮弹又砸下来。

    “燃烧弹!”

    整个前沿阵地现在已经成了火狱一般,不时的有战士跳出战壕,不停的在地上翻滚,想扑灭掉身上的熊熊烈火。在几下之后,人就不动弹了。失去压制的火焰越发肆虐,很快整个人都在高温中塌缩。

    “准备沙土,快!让旅炮兵营,继续封锁江面。”

    已经烧成白炽阵地,把441营的人彻底赶出去。而对岸的鬼子发现红军停止射击,他们再一次的扑到河边,很快几根立柱又立起来。

    “轰轰轰!”

    只是鬼子还没高兴太久,头上又落下无数带着啸声的炮弹,很多人被横飞的弹片,扯成了无数的碎块,然后再江中任意飘荡。

    “快扑灭火焰!”

    441营营长大声的吼叫道。

    熊熊燃烧的火焰,在砂土覆盖下,逐渐熄灭。但就在他们准备组织防御的时候。

    “轰轰轰!”

    对方的火炮又一次覆盖了整片区域,那熄灭的火焰再一次燃烧起来。

    在制高点观看战斗的秦朗,此时是一语不发,站在身边的孙瘸子也皱紧了眉头。

    看着这凝重的气氛,费振伦朗声说道:

    “两位首长,这次鬼子是下血本了。看他们的势头,恐怕是想今天就突破浑河,直接攻进奉天城!”

90、战斗刚刚开始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