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、强渡浑河(1/2)
作者:莫松子
    “这些鬼子和疯狗一样!”

    黄宝刚一边咒骂着,一边放下手里的望远镜。

    整整两天,对面就没消停过,炮兵轰,步兵冲。开头还准备搭浮桥,现在改成扔石头,如今的江面上已经有了几个石堆。那些鬼子也不顾冰寒,竟然在哪儿建立火力点。

    “轰、轰!”

    炮兵再一次进行火力覆盖,刚刚搭好的石堆,又被炸成了废墟。看着顺水漂流的鬼子尸体,黄宝刚的眉头依旧没有舒开。

    “旅长,441营已经撤到二线休整,补充兵要再明天下午才能到达。”

    两天的时间,经过加强的441营已经损失一半人马,这个时候不能再让他们固守。除了将营级参谋主官留下之外,其余的人员都到第二道防线休整。

    “让他们尽快训练补充兵,442营尽可能吸取经验,无论如何要坚守4天以上。”

    军区给自己的任务是坚守半个月以上,谁知道这么快就残了一个营,再这样发展下去,根本完不成任务。

    站在一旁的旅参谋长,也不无担忧的说道:

    “现在所有的炮弹都落在咱们的脑袋上,今天就河这一段,已经挨了1500多发炮弹,前沿的阵地都炸成了废墟。没有了依托,阵地就越发难守,让442营守4天是不是要求太高?”

    黄宝刚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开头我们遇到的敌人士气高昂,现在吃了几次亏,不敢再搞之前那种全线突击了,这……。”

    他的话没说完,就听到传令兵焦急的声音。

    “旅长,刚刚收到军区的报告,鬼子从四面八方展开进攻,铁岭、抚顺、辽中被压制得死死的。红二旅发来急电,214高地已经展开激战。”

    黄宝刚两步冲到地图前,参谋部已经以最快的速度,将最新敌情标在地图上,看着那些蓝色的箭头,只是看了一眼,他的额头立刻沁出一粒粒汗珠。

    “告诉442营,给老子死守4天,就只剩下一个人,都给我顶住。443营准备战斗!”

    不用问,这么大的动作,鬼子肯定是对奉天志在必得。

    旅政委扫了一眼地图,然后不屑的说道:

    “鬼子这一次太猖狂了,竟然来个遍地出击。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他们的人数只是略优于我们,难道鬼子认为那些伪军也能担当重任吗?”

    黄宝刚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秦司令说过,鬼子一向狂妄,总认为一个人就能打咱们十个人,这一次恐怕也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。”

    旅参谋长却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“其实鬼子也没错,九一八那天鬼子才几个,几万东北军呼啦啦的全跑了。虽然我们把他们赶出了奉天,但是红军牺牲也不小,有很多还是建立冀察绥红区的老兵。如果不是靠着少帅留下的炮弹,还有秦司令那个胆大包天的计划。鬼子只要巩固城防,那咱们根本进不了奉天。”

    黄宝刚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们确实不能低估鬼子,他们的兵役制度确保部队中的有相当数量的老兵,这不是我们只训练三个月的士兵所能比拟的。现在还有人要求缩短训练时间,完全是无稽之谈。告诉442营,我不要伤亡数字,只要他们像钉子一样钉在哪儿。”

    但就在这时,又一个传令兵闯进指挥部。

    “报告首长,442营发来急电,鬼子再一次发动进攻,现在已经有人渡过浑河了!”

    这消息好似晴天霹雳一般,惊得黄宝刚浑身的汗毛都立起来,他赶紧拿起手边的望远镜。

    “鬼子用的是什么?”

    河的对岸,仿佛是个妖魔的出口,大批的鬼子从隐蔽的处所涌出来,他们奔到河边上就把手里的一个东西撑开。

92、强渡浑河(2/2)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。